close

028

(兒子20幾年前讀的幼稚園, 蒜香藤正開著, 時間過得真快啊!) 

...............................................................................

"don't expect everyone to understand your journey,

especially if they're never had to walk your path"

婦人喘著跳上了公車,

"先生, 什麼時候改小巴了, 害我差點沒坐到"

"你那路線號碼要寫大一點, 要不然車子到站了都還看不到"

"拜託! 那是我寫的ㄜ, 妳跟我講有屁用, 我過站讓妳上車, 已經違法了, 妳知不知道?" 

婦人喃喃自語 "我又沒惡意, 他幹嘛那麼不爽啊"

...........................................................................................................

是啊! 他一路上都超不爽, 僵著臉, 氣氛好冷,

平常這路線, 不是小巴, 今天自己也差一點錯過這班車了ㄋ,

人總會在情緒不穩時, 無名的動怒, 使得人際關係變得尷尬, 造成傷害.

因為我們不知道別人的處境, 多點體諒, 大家都好過.

下車時, 跟他說了聲"謝謝", 他很訝異! 明顯的口氣就溫和了很多.

...............................................................................................................

 其實今天心情很糟糕, 還是強迫自己出去走走,

穿了換季才新買的鞋, 沒多久腳跟就破皮了,

茫無目的, 只是想換個情境換個心境,

都說瞎拚會解壓, 可我又不是那麼容易就失心瘋,

人家是去逛精品名牌, 阿海就是花不起捨不得也沒興致. 

臨時想去逛逛手藝材料行, 不自覺到了後車站,

出了地下街, 看到這門口, 兩隻小貓好可愛, 慵懶的曬著太陽,

009  

髮飾店看起來也很溫馨ㄋ,

011  

轉角這家, 裡面都是我喜歡的鄉村風, 幸虧老闆不太理人, 就給它瞧個夠.

010  

在這後車站也能耗上三小時,

要離開時, 看到了這煮飯花(小時候都這麼說) 採了幾顆籽 帶回家種, 

012  

人來人往的, 沒有人說不可以採, 也沒有人會想採吧!

為什麼市面上什麼都有人賣, 因為什麼都有人買,

每個人 專注的東西不一樣, 眼中看出去的世界也不一樣,

不必覺得不可思議, 畢竟理解的事太少, 沒走過的路太多.

對我, 這煮飯花, 有我小時的回憶,

在那溪流旁, 住著小時的同伴, 她家門前總長滿這煮飯花,

上一次見到她, 應是三十年前了,

但願她過得好.

會再見面嗎?

隨緣吧! 當因緣俱足就會見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