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720  

周末本來跟同學約好去淡水寫生的,

一早黑天暗地, 地上濕漉漉, 有點寒意了

"這種天淡水一定很冷又下大雨..........." 男人這麼說

感覺出希望我留在家裡陪他, 畢竟下午晚上他還要出門上班,

是啊! 這種天大部分人應是想去逛街吃東西, 寫生會取消吧!

沒料到歐巴桑們很骨力, 原計劃不變ㄋ, 

"我看我還是不去了" ~~~~~~~一整天灰濛濛!

午後逛去安和花市, 聽說攤位一直漲價, 好多攤都關起來了,

心裡想大宗的植栽應該每一攤價錢都一樣, 先從頭看到尾,

回頭再選自己要的, 這個季節似乎也沒什麼花草,

選了薜(ㄅㄧˋ)荔, 兩盆算我100, 蔓藤可當吊盆, 小巧可愛,

換另一攤買了蕨類和類似毯蘭的小植栽, 開口就3 盆100,

一樣的東西, 一開口價錢就不一樣,  

雖然錢不多, 卻讓我很不舒服, 這種感覺竟持續了一下午  

........................................................................

DSCN4719  

之前一朵20買的水芙蓉, 已經生了好幾個孩子, 繁殖的真快真容易,

那天老弟咕噥著說 "妳那蓮花盆太小"~~蓮花苗是他給我的ㄋ,

DSCN4721  

趁著換盆時, 又新弄了一個水盆(廢棄蘭花禮盆底下洞用silicon封住)

拔了幾朵水芙蓉和浮萍漂呀漂! 想到孓孓, 又去農會花市買了兩條孔雀魚,

順便去了水族館幫我那已經孤單了一陣子的鬥魚找個伴,

DSCN4737   

老闆形容了一下尾巴長短分辨公母, 印象中家裡那條應是尾巴較短的,

不敢買一對, 因為怕三條會爭風吃醋, 

出了水族館就忘了, 兩公一母會打架或兩母一公會打起來,

也記不得誰公誰母? 反正若一陣子沒生孩子就都是同性吧!

到時再去搞清楚, 誰不跟誰打囉! 呵! 不只人的世界複雜而已ㄋ,

不對呀! 回到家才想到, 假如鬥魚又生了一堆小小魚, 

 要把魚爸魚媽安置去哪? 不想歷史重演啊!

..............................................................................

隔晨起來, 孔雀魚已去, 花店老闆也沒告知, 它會跳出盆外(水沒很滿ㄋ)

阿彌陀佛! 原諒偶的無知囉!

20元的孔雀魚就是不敵40元的鬥魚啊, 這新房就等著給魚爸魚媽住啦!

DSCN4731  

*幾天觀察後, 我發現牠們應該是同性, 各據一方, 先住民反而成天都躲在這ㄋ.

自從開始自己打豆漿後, 打呀打, 不竟覺得賣豆漿甲喝坦,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美國時間, 講講而已啦! 要不然台灣經濟怎麼辦ㄌㄟ, 

(阿海是不是要檢討一下, 似乎成天在那幾十元裡打轉,) 

因為有了水盆, 蚊子會聚集在盆邊下蛋, 所以每次一出去後陽台,

一群餓荒的蚊子, 不問我有沒有意見, 忍一下都不行硬是要強吻,

現在阿海很大方, 不再閃躲, 伸出白泡泡肉肉腿, 招蚊!

可憐有的可能針才插上命就去了, 划不來啊! 

每天一早都出去餵樓下養的蚊子(屋頂溝槽積水)

這是整個大環境的問題, 小奴也很無力, 有得住就好,

想到最近好多人部落格在搬家, 

一直不懂怎麼經營, 就繼續這樣自言自語自得其樂ㄌ.

您累了吧! 幫自個兒煮杯咖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