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好大的波羅蜜 

028  

(波羅蜜果肉)

鄉下種了棵波羅蜜, 結了一樹的果, 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吃, 

有天我們家外傭阿蒂和鄰家外傭, 兩個 聯手去摘個回來,

聽說超過十公斤, 又剖又撥, 還分了好幾家人,

初聽波羅蜜, 感覺要很莊嚴, 聯想到心經......................

這是我第一次吃波羅蜜, 喜歡! 有股鳳梨香氣帶Q 

阿母說生吃就可, 我說被誰的手摸過都不知道, 我還是放點冰糖稍微煮過,

阿海媽總說我最"繳幾" (客語) 我也不太懂, 總嫌她不夠衛生吧! 

027

波羅蜜種子, 煮過吃起來果肉跟菱角一樣的風味(外膜有點硬, 不能吃) 

059

家裡採下經過一星期熟成後香甜美味的大木瓜 

004

(純正樟腦沙,這個就很稀罕囉)

為什麼說純正呢? 因為是自家出產的

為什麼說稀罕呢? 年紀應該跟阿海有拚ㄜ

話說從前從前, 苗栗曾經 山上都種樟樹和香茅,

阿海家有樟腦寮, 這是那時留下的古董,

一直放在阿母的眠床下, 我都不知道ㄟ

直到有一天, 我說我買了樟腦沙要趕小強用

這才出罐(用很特殊的鋁罐子裝著)

歲月風乾, 它已經少了些, 香氣誘人, 摸起來軟Q軟Qㄝ

回來告訴老林, 家裡有這玩意兒,

"妳怎麼不挖一些回來, 那是寶啊! 現在找不到了 " 

是呵! 挖回來換你放眠床下嗎?

(這時好想學韓劇那女人大聲  嗤 嗤 嗤不認同的樣子, 要從齒縫出來哟 )

說起這老爺, 最近不怎麼可愛

今天進電梯, 我照了一下鏡子, 他竟然說 "年紀到了騙不了人啦"

有夠沒禮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