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5

(最夯的小黃鴨)

花園裡多了這小侄女手做的小黃鴨, 亮眼吧.

這星期媽媽說沒菜讓我們拿! 那就拿石頭囉!

在屋後撿了大中小3 對, (阿母直搖頭說吃飽太閒, 總搞那有的沒的)

為了上色彩, 去了一趟手藝店(我可不想用水彩, 過夜有露水就流淚了)

顏料還沒找到, 當場就有蝶古巴特教學 ....................哪能錯失?

019

生手, 懵懵懂懂, 想說一大片省的剪 (怕時間不夠, 跟不上嘛)

沒想到老師說" 不錯, 第一次就挑戰有難度的"  

"哇咧! 原來一小片一小片的容易黏貼ㄜ"

大略完成後, 倫家老師有誇讚偶細心做的不錯捏.  

蝶谷巴特什麼都能貼, 自己想怎麼貼就怎麼貼,

還好需準備的東西不多, 但成品很實用又具個人風格.

我喜歡!  

以後要送偶東西就送餐巾紙吧 (要美美的ㄜ)

一股腦掉入這玩意,  偶的小鴨鴨到現在是沒頭沒臉赤裸裸晾一旁了.

............................進行中的事...............................

因為也覺得自己思維有點怪, 所以會好奇別人是不是跟我一樣怪.

老實說這次行李若帶的下, 本來想帶廚餘桶和bokashi粉回來. 

(有人在搖頭, 懷疑偶是不是頭腦不清楚吧)

沒料到在B & Q 看到了, 價格還好, 質地可好很多.

(還有出水水龍頭, 好理想ㄋ)

008

009

從此就不擔心有餿味囉, 花花草草也會頭腦壯壯, 爭奇鬥艷吧!

說到帶行李, 這次帶了2捲600M的保鮮膜共1200M ㄜ. 

(海關掃描還特地問 "那兩隻長筒是什麼?")

唉! 還不是每次在台灣撕保鮮膜都撕得很火大,

就想下次回來怎麼都要帶掛割刀的回來(輕輕一拉就整整齊齊)

如意算盤打錯囉, 沒料到台灣也有了, 只是貴很多啦!

話說這回以為買到便宜, (韓貨 600m的裝在300M盒子)

太重轉不動拉不順, 台灣又熱好像都黏住了 ................................

(ㄌ一ˇ ㄚ, ㄍㄧˇㄟˊ) 很重捏. 

.................................還是有開心的時候啦.........................

很訝異於鄉下的苗圃, 花草和盆子都比都市便宜ㄋ,

這次回來把陽台重新打理了一下,

來個大搬家 "前蘭後桂" 以前我阿公都這麼說.

也把一些多年生木本換大盆, 當季草花小盆放上頭,

大盆樹葉給小盆遮點蔭, 小盆幫大盆保濕表土. 

草花一盆10元, 一季美美的開, 很值得啦.

因為跟老弟要了迷你蓮花, 新購置了水盆. (蓮花苗還在盆底養身)

DSCN4646  

這美美的水芙蓉一朵20元

DSCN4647  

看苗圃濕地旁有銅錢草,"可不可以跟你要些?"  加減要個幾根嘛! 

"刷! 一抓就這麼大把 " 喜歡莊稼人的豪氣阿莎力. 

下次有要添貨再怎麼也會去光顧這家店囉!

小市民我成不了什麼大事, 也做不出啥壞事.

一點小事可以讓我很高興, 不是什麼大事也能讓我直擔憂.

菩薩也好, 耶穌也好, 不求名不求利不求長命百歲.

只求在我心裡打結的那刻, 給我一點智慧. 

"心平路就平, 心寬路就寬" 昨天路邊看到這句話,

但願時時刻刻能看住自己這顆心.

祝福你!  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