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413

瓦斯爐只開中間小火

CIMG0412 

煎 一人份的魚

.................................................................................................................

沒有刻意選擇孤單, 但我常常是一個人.

在台灣半年的時間, 常是一個人生活,

靠著這口平底鍋 ,不喜歡外食的我, 也把自己三餐打理得有魚有肉.

也許因為有等待, 所以願意享受孤獨.

.....................................................................................................................................

304692_433896183315206_1761030625_n  

回到奧克蘭, 把鳥移到戶外, 雖然有用布簾罩住, 兩天後還是走了一隻, 阿彌陀佛! 

一早兒子上班前交代要幫鳥換水加飼料, 只好告訴他剩一隻,  他抓狂了 

控訴我回來害死牠, 害死一隻還想害死另一隻, 我無言,

答應會把牠移到工具間 , 那曬得到太陽也不會吹風.

到了公司又馬上問移了沒? 

沒幾分鐘又哽咽地來電說 "我想想等下班回家, 我還是把牠拿到我房間,

 剩下一隻, 牠一定很孤單, 會不習慣"

......................................................................................

會把鳥移出去 , 是因為在起居室, 鳥輕微拍翅膀, 就會有細毛在空氣中飄浮,

考量到長期對身體不是很好. 所以怎麼可能讓牠放房間呢?

最後我把牠放在其中一間廁所,  陽光也有了, 又不吹風,

門關起來, 細毛不會到處飄, 飼料羽毛掉地板吸吸就好.

..........................................................................................

兒子下班回來說 " 是不是再買一隻跟牠作伴, 把牠們放回起居室"

放回起居室, 不可能 再買一隻, 更不可能

............................................................................................................

我說 "我人不在這時, 他也沒在打理牠們"  他說 "雖然髒亂, 至少牠們活得好好的, 很快活"

我說 "你說牠們會孤單, 有沒有想到你也常放著你老娘一個 , 有沒有想到她會不會孤單"

他說 "你無聊可以出去找朋友, 打電話給朋友聊天"

想想一個人被關著的感覺 ㄏㄚ ˊ  

.............................................................................

你看 " 牠都沒聲音沒伴講話了"

拜託! 鳥天黑了還講話嗎?

...............................................................................

 擁有就是一種負擔, 一種牽掛 .

當我無意中察覺只剩一隻時, 我多希望牠真的很聰明自己開門出去了.

 其實我也很心虛, 剩下一隻牠真的很孤單, 似乎也懶得講話了.

三不五時我也會過去跟牠講講話.

那種獨處的感覺, 我懂! 只是你盼不到一個未來, 你會慢慢習慣嗎?

那種沉默讓人心痛 .

不敢告訴兒子即使白天牠也很少出聲了.

那種寂靜讓人罪惡,  別懲罰我了,  唱唱歌吧! 

............................................................................

有一天我們都會淡忘這些鳥事吧!

至少今天我也懷念牠~~~~~~懷念那連名字都叫不出的小黃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