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182.JPG

結了這一條, 母株元氣大傷, 後繼無力了.

CIMG0299.JPG   

你猜幾公分? 不多不少60cm.

CIMG0296.JPG  

蒲瓜看起來好嫩ㄜ.

CIMG0092.JPG

中間那條黃瓜, 瓜藤茂盛, 霸佔了大半玻璃屋,

空氣窒悶, 生了白粉病, 都把旁邊小黃瓜逼死了, 

開了一堆母花也都委凋, 只結成6條, 就讓它退場,  策略失敗, 列入拒絕往來戶了 

CIMG0129.JPG

每個人看了都說怪, 對嘛! 叫小黃瓜的, 也都還是綠色哩!

不過嫩嫩的就採, 味道不輸綠色的ㄜ.

忘了共採收了多少, 從第一條到目前, 每一條都夠正ㄋ, 要嫌棄它也難ㄟ.

 CIMG0126.JPG  

住暖房就對了,, 今年的表現, 讓它世世代代在我家都會有好日子過ㄜ.

CIMG0140.JPG  

(好漂亮呵! 不小心又送出去了.)

自己種的青椒, 肉薄味道重?  列入專案研究囉!

CIMG0252.JPG  

(black klim ) 可能種暖房, 授粉率低, 結果率較差, 不過品質都很優, 光欣賞也值得.

園藝是阿海的嗜好, 回收廚餘果皮樹葉做堆肥, 改良土質, 更是樂此不疲,

越種越有感情, 越來越覺得, 離不開這塊土地,

不致大到控制不了, 不會小到不夠我玩, 太新會捨不得改造, 太舊會懶得打理,

這麼長時間來的耕耘, 土壤越來越肥沃, 種起東西越來越輕鬆, 越來越有心得,

我這雙手註定越來越難看, 從猴仔幼稚園時,

有一天一早看我在陽台整理花草, 大聲說   "有沒有搞錯, 我才是你孩子"就說明了一切.

很多事情, 不會是偶然, 其實是有跡可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