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16[1]

一枝獨秀, 很有味道吧!

沒記錯的話, 這應該叫銀葉板根, 要長成這樣, 也花了三個多月ㄋ.

感謝格友家儀的分享, 終於把它孵出來囉 (其它幾顆福木還綠綠的沒動靜,  好像還在冬眠)

一開始並不清楚, 種子哪邊該朝上? 有天似乎有點蠢蠢欲動, 凸出了一個點點,

馬上把它升級分居了, 後來又發現怎麼有枯枝掉進去了呢?  (只差沒把它撿起丟掉)

原來長出枝幹喔! 就這麼盼呀盼! 望呀望! 長有夠慢ㄉ,  帥吧!

IMG_9917[1]

白柚林 (有誇張吧! 不是兩棵木就可稱林嗎?) 

IMG_9919[1]

抽出了兩根, 另外水耕, 也不錯看吧! 

IMG_9918[1]

橘子 (比白柚還早播,  可是它似乎活得不怎麼開心) 

IMG_9920[1]  

石榴 (真的瘋了, 連吃個石榴也在留種子)

IMG_9921[1]

猜猜?

太急著秀了吧!  葉子都還沒打開, 叫人怎麼猜呀!

是蘋果喔! 

IMG_9823[2]

(紫蘇苗)

比起了樓上那些, 要清膜, 要等待, 我就算"賤" (隨手搓搓就長得滿滿是) 

.

.

我常在夢想, 住在高處多好,光線好 日照長.....

今天到了七樓鄰居家, 走到她陽台往下看,

看到了平常看不到的美(住戶陽台的花) 也看到了髒亂(住戶陽台堆積的垃圾)

原來我不是她, 不懂她的處境, 她也不是我, 怎懂得我的感受.

這些年很多事學會了交託. 學會了釋放. 也多了些些的寬容.

日子雖得過且過,但也不算渾渾噩噩,  生活還是要過, 只是不想汲汲營營.

.

.

周末幾個畢業42年的國中同學來家裡敘舊聊天 (有的真是42年初見面)

話題和思緒回到那像似有那麼回事的往日, 既模糊又清晰.

這段過去的歲月, 幾個離婚了, 幾個喪偶了,  每個人有著不同的故事, 不同的際遇.

很高興她們都已走出那煎熬的歲月, 樂觀開朗向前迎接明天,

國中畢業後就到外地讀書, 在外地結婚生子,  即使回娘家也窩在家.

這些年沒有回去過小學.

這些年也沒有回去過國中.

鄉里的人事物對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

因為不喜歡分離的痛楚, 所以也不輕易放太多情感.

來就歡聚, 散就給予祝福.

慢慢地學會了, 看淡  隨緣  不強求.

 

(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