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只要兩人相愛, 就幸福美滿了.

媽媽說" 你阿婆早早就去藏起來了" 成長的過程只有聽爸爸說, 阿婆是多麼疼惜媽媽.

 在阿海的腦子裡, 結婚就是一家人住一起.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公公要我剁全雞那時的心情.  剁或不剁?

阿海煮飯洗衣什麼沒做過, 可從來沒掌廚, 舉著大菜刀, (皮皮挫)  

心裡依稀記得媽媽講過, 一刀下去就要斷, 要不然肉就會散, ........阿彌陀佛!

懷孕5個月, 阿嬤要我準備牲禮拜中元,

什麼素7 碗葷7 碗, 要買公雞或母雞, 還要炸地瓜竽頭.......

這飯碗還真不好端.

做完月子, 公公就說從此要我理家,

一家人, 有阿嬤, 公婆, 大我一歲和小我一歲的小姑.

阿海新婦初來, 理家是什麼啊? ~~~ 結婚不好玩~~~

原生家庭是非常傳統的, 不容我有怨言. 情緒沒有出口,  適應得非常不好,

~~~不想回憶的那4年~~~

我們出去自立了, 一路走來感謝公公的疼惜,

即使後來的移民, 他也一直尊重我們.

公公跟阿海爸講過"媳婦是我的, 只是託你養大"  這話讓阿海爸好感動.

他老人家走了, 最後一次見面, 他堅持要給我錢, 阿海沒收, 

~ ~您對我的疼惜, 我懂!~~

我最敬愛的公公, 沒能在您老時孝敬您, 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若能寬慰您在天之靈, ~~~這些年阿海也很努力的做林家媳婦~~~~

感謝您一直看顧我們, 今天您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