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者, 傳道 授業 解惑!

書上都這麼寫的, 在半世紀前的鄉下, 老師是何等尊貴ㄚ,

只要是老師說的不會錯, 不容懷疑.

小一, 導師的女兒就在班上, 大會舞她沒有四角黑內褲, 跟我借穿,

所以老師對我很好, 即使那時成績很好( 比哥哥多好多名)

小二, 胖胖的女導師, 總是和隔壁班的女老師吵架,

在校長前面大小聲, 她們可能都不把學生當回事ㄋ.

小三, 是我最難忘的一年, 因為有些學生將被轉到分校去,

夏天熱, 老師坐在講台上, 兩邊各一位轉學生扇扇子,

清楚的記得老師穿的汗衫還有大大小小的破洞ㄟ,

永遠記得他, 也因為有一回書法課,有同學 墨水打翻,

簿子被沾污的同學指使我報告老師, 阿海拿著簿子, 很專住得一五一十詳述,

等老師低頭看才發現, 新的外套油墨一片, 當下賞了大巴掌,

對小小身軀的阿海, 力道是夠強了, 回家根本不敢講,

只是想不通,爸爸不是都說"跟人講話眼睛要注視對方嗎?"

五年級是單身帥哥班導, 他說阿海家桂花好香,

桂花飄香的早晨, 上學阿海都會折一把帶到班上插ㄟ 有點狗腿呵!

六年級是躲避球校隊, 早晚練習, 偶而男隊會和女隊互攻練習,

男隊外場的主將每次接球都不敢攻我, 就被罰跑操場,

他總是跟人說, 我很兇, 即使上了國中, 他還是到處跟人說.

我很兇!會嗎?拜託!他人高馬大為什麼怕我?嘻嘻.

還記得, 平時練習都很鎮定,

當代表鄉裏參加縣裏比賽時, 球掉在前面, 都不知道撿, 還在跑, 完全失常,

哇! 真訝異, 我還記得那麼多, 難道真老了, 再講都講過去.

教師節要到了, 記不得老師名字, 就像老師也不會記得我,

但是出了社會卻有很多開導我, 鼓勵我的好老師,

他們或比我小, 或在遙遠的地方, 阿海都祝他們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