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201.JPG  

(不想飛, 可以吧!)

100公分是1公分的100, 1公分是100公分的幾倍, 這樣就難倒我了,

我記得阿海爸在四角桌比了又比, 我還是不懂, 他也只好懊惱的放棄了,

從此我就告訴自己, 算數這種東西, 我永遠也不會懂, 靠著自己死背的解題方式, 也一路這樣破關斬將過來了.

什麼雞兔, 種樹, 涵數, 代數……到會計報表…..從沒懂過.

歷史連年代順序都背不出來.

地理更不知道位置在哪更何況有什麼特產, 當初要移民到紐西蘭還跟人說菲士蘭ㄋ.

物理, 化學,連代號都不懂, 老爺跟我說二氧化碳是什麼? 我說CO2, 那一氧化碳呢? 不知道,

他跟我說氧是兩價, 我問他價是什麼? 怎麼寫? 我說我只知道H2O是水,

因為有一種保養品是這個名子. 羞吧!    

一路走來, 沒有人發現, 我怎麼什麼都沒讀, 什麼都不懂.

假如人生可以重來, 我會下決心弭補這些嗎?......... 不會!

假如可以選擇, 我還是願意這般的走過, 不聰明, 不能幹, 不突出, 不顯眼, 因為我不是成大器的料,

有人說我欠栽培, 但跑在前面被人追, 被人憧憬著, 期望著, 很累吧,

阿海只適合跟在後面做不起眼, 卻必須有人去做的事,

沒志氣嗎? 不會啦! 自我感覺良好, 同伴很多ㄋ, 在這平庸的領域裏, 我們並不寂寞,

我們只是小女人, 永遠守著先生守著家, 因為我們是-----家庭執行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