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36[1].JPG 

(坪林千島湖)

常用手機隨手拍  有朋友問  "這是在台灣嗎?  像國外ㄋ "

"對呀  台灣很美的"  我總是這麼說

也覺得現今的環境 可悲的是 人 可愛的也是人 就依你當下用什麼心境感受周遭的一切

聽聞下 似有所悟  錯 錯 錯  就這個moment而已啦!

很快的又回到現實 畢竟我只是個凡人 心境不時隨著周遭浮浮沉沉 

悟 ~~離得好遠好遠啊 

IMG_4023[1].JPG

(天氣冷 牽牛花矮矮也開花)  

回想過去這段日子  花很多時間於臉書花花草草的群組裡 生活有些插曲

八月回紐前 眼看著離家的日子越來越近 可是分享到的多肉植物卻還沒收到

"將離家一陣子  假如植物還沒寄出 家裡沒人收請勿寄出喔 回郵你就留著它用 謝謝你的分享" 我說

"還沒寄出 沒關係等你回來告訴一聲 到時還是會幫你寄出的" 她是這麼回的 (當下好感恩啊)

時光匆匆 一個多月後我回台了

" 假如你還願意分享給我 我已回家囉"

" 給我地址好嗎?" ???我回郵信封不是還在她那嗎? 心中有點小問號 還是給了一次

三天後 樓下管理員給了我一個小包   一看 "喔 怎麼那麼快"

拆開一看 密封袋裡裝著一坨爛透的多肉水都黑了

???? 這下是大問號了 "這也太離譜 離譜的袋子裡都是水也能寄"

慢慢地醞釀出很不愉悅的感覺 拍下實體 傳了過去 只留下 "?"

她很快也回了問號 "?"

我只好說 "今天收到的是這個"

"這兩天比較忙 我還沒寄啊?"她這麼回的

原來八月第一時間她忘了  還是有寄出了 等我回來通知她時 一時找不到回郵信封

所以才會再問我住址 而八月她寄出來的那包就在管理員那睡著了

那麼巧管理員早不給我晚不給我 卻在我通知她後的第三天拿給了我

我告訴她 本來不想說的 但實在是心裡很受傷 想知道是怎麼回事

她開心了 我也開心了 因此我們成了未曾謀面的好友

IMG_3898[1].JPG

(龍 "吐"珠)

曾經PO過自家院子整叢盛開的小蒼蘭 有人看了私下問 "哪裡有球莖或種子想種"

當下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 也就沒回答了

因緣際會下 手上有了些種子 想到了她

"手上有些種子 不知道發芽率 不知道你是不是還要呢?"

後來她寄了一些花草給我 尤其是我一直想要的藍蝴蝶 我樂歪了

可不知怎麼 盡全心照顧的小芽 在出門五天後回來盡枯了 好傷心啊

好怕被她知道養死了 群組裡看到別人PO這款

我告訴了版主這故事 她又寄了枝條和其他的花給我

這下一定要成功 要不然太對不起人了

結果我還是失敗了 也許季節不對 也許我愛得太多 他們承受不起

藍蝴蝶的夢還在 那天去文山草堂 不是夢裡遇見她 是真的又出現了

"老闆 可以給我一小節嗎? 小小節就行"

她現在插在水裡養根  花市找兩次沒看到 很多人都有種 藍蝴蝶的故事好曲折呀

.....蝴蝶去了來鳶尾...................

IMG_4055[1].JPG 

(黃花菱)

看人在拍賣網賣球莖 好多人在搶喔 只問 "有剩下再賣我 "

就這麼一來一往 她好熱心的傳授經驗怎麼種鳶尾

最終我買了3顆球莖 還附送了其他品種 (名說賣其實是在送)

那天中壢有花友免費分享自家園子各種鳶尾 好想要喔

版主還說太遠的人可以請託在地花友代領

她很熱意幫我去領再寄給我 包裹裡又塞了她多給我的種子種苗

老實說我連她幾歲長怎麼樣都還沒概念ㄋ 我總是碰到好人喔!

IMG_4025[1].JPG

剛開始什麼都想種 慢慢地認命了 先天條件受限 有些需要全日照的植物 就不再強求了

這跟養寵物的心情依樣吧 也希望它過得好過的Happy不是嗎?

再一次感謝給我花花草草的朋友 感謝你們的分享 被分享的我有用心對待喔

再談11月底的網聚 以前沒聽過 即使第二天凌晨要上飛機 "既然想去就去吧" 老爺這麼說

雖然口說自己沒什麼東西好分享 還是很盡心地剪了幾種枝條 一些種子去參加聚會了

其實也只是想親眼看看幾個群組裡常出聲的人 

當天人好多 也許出乎預料的多 場面有點亂有點不受控制

有人在搶種子 有人在偷摸走植株 也有很熱心的管理員志工在忙得團團轉

有社員提供吃的喝的 因為我匆匆去參加沒準備吃的 所以都不敢靠近那區

聽說有人不只拿自己吃的種的還打包

IMG_4026[1].JPG 

共勉之~~~~~~~~~~~~

(很多事很快就忘記 這篇是在腦力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