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43[1]  

老~~也有福利

可以543說  "有嗎? 真有這回事嗎? 你確定?..................."

忘記了還可以反過來咬你 " 你~白賊"

可以任性  反必把  又能怎樣,   跟老人計較 " 有沒有搞錯?"

IMG_2118[1]  

公車上 阿婆上車一排博愛座, 她就是不坐, 一手拿傘另一手又提袋, 抓桿也不是不抓桿也不是.

"阿婆 你先坐下"

"不 不 我下一站就下車了" 她搖搖晃晃 顛簸的試著往車前走.

"阿婆 你先坐下 這橋很長 後面也可以刷卡下車"

"不 不 不 我下一站就下車"  你講啥? 她根本沒在聽.

"你抓好 不要動 等一下車停了 會等你下車" 司機講話了.  阿婆還是試著移動

車子很空,  乘客都跟著心驚膽跳.

那個節骨眼, 真的好讓人生氣, 你這老人家任性不認老, 萬一跌了摔了, 究竟是誰的錯呢?

IMG_2061[1]  

市場邊銀行騎樓下, 總是看一位老先生, 穿戴整齊乾淨, 手持三十元銅板, 向路人磕頭乞討.

看不出他生活過不去, 感覺不出是被後輩棄養, 為何如此行徑, 還真耐人尋味.

我想只有初見到的路人會停下來關懷一下吧!

IMG_1457[1]  

我人生的旅程還沒走到那地步, 真的無法想像, 在那看世界是什麼樣的景緻什麼樣的心情.

也許也會跟著擺爛, 俺就是不等紅綠燈, 俺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俺.......都活到這把年紀了.

敬老尊賢, 也只有年過半百的人才有這字眼.

還在講 "不聽老人言............  我吃的鹽比你過的橋....."

整天記著 咖吒 咖吒 ...............

都什麼世道了,  何苦呢?

..............................................................................................................

牽牛花都長的萬里長城萬里長了,  以為它會一直裝草不來花了.

可有那麼一天, 拿起板凳爬高點,  看到了好多個 "瓜"型的花苞.

不知道它是待開, 還是已開 , 反正出牆去了, 終究是開給別人看的.

可我又不死心, 再早一點起來看,  喔 原來它是一早開的.

去爬文了一下,  有人說因為晚睡所以才看到牽牛花全開的樣子.

啊  是要多早?

今個5:45 拍它, 就已不是全開了,

原來, 我看不到 別人也看不到, 只有那夜歸晚上不睡覺的才看得到ㄋ.

IMG_2091[1]  

人生不該如此晦暗,  來點陽光, 來點色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