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64[1]  

"管理員在不在?" 樓下傳來好大的呼喊聲, 想必是宅配的送貨員!

這個快三十年的老社區, 戶數也只不過三十來戶, 沒什麼管委會,

這些年來就這麼一年一樓層的輪著管, 打理些基本修護 電梯保養....

住戶這些年更換了幾戶, 就是說大部分住戶也這麼認識了二十幾年了,

難搞的還是難搞, 計較的還是計較 ........ 即使這樣,  雖不盡滿意還是一年一年過囉!

一直還住這裡, 那又是為什麼? 還不是貪圖舊大樓容積率小, 室內使用面積比較大呀!

前前後後陽台還可以裝鐵窗嘛! 那可是多出很多讓我可以種花花草草的

(現在新大樓 要花很多錢買漂漂亮亮的公設 外觀好體面 但我沒那錢啦!)

對大門外的事, 不管多不滿意, 關起門後我還是學著很享受自己的空間啦!

呵 呵 我繞來繞去, 都忘了管理員的事了......

就是有一年那戶高拐的人家和管理員不合, 硬是在他任上換了保全公司換掉了他,

還洋洋得意說幫社區省了錢, 溝來ㄌㄟ, 這新的管理員無時不在滑手機玩平板,

人進人出頭都沒空抬起來, 偷偷告訴你, 他game打得一點都不好 ,

常常遊戲死掉的聲音 偶都聽得到, 但他還是老神在在盡情的繼續滑 滑 滑~~~

(喔 忘了形容一下, 社區是ㄇ型前面是店面, 車道和後棟住戶從中間中庭進出, 管理室在中庭

後棟左右各一隻電梯, 也就是說 住戶進進出出都會經過小中庭和管理室  )

這年頭大家好像都只是在竊喜未來雙捷運在路口轉換的方便, 忘記社區品質需要改善這回事.

IMG_0479[1]  .

這年頭櫃姐也在看平板滑手機, 人來人往, 劇情正精彩 怎捨得錯過關鍵的下一個情節ㄋ

常到賣場時, 經過那名牌休閒服專賣店, 櫃姐在櫃台前站著, 視線都沒離開過平板喔!

那天就假仙, 看這衣服摸那褲子, 可她都沒過來招呼我ㄟ, 是警察正好要開槍嗎?(劇情)

還是她有在喵, 只是認定我不會是捨得買的那種.........

IMG_0476[1]  

這年頭 馬路上車來車往, 驚險萬分,有的阿嬤過馬路, 才不管什麼ㄔㄟˇ ㄤˇ ㄉㄧㄥ,

她就老神在在 勇往直前, 絕不瞻前顧後.

東南西北 誰家的車子好膽敢碰到她ㄌㄟ, 呵! 好佩服喔!

不過我回家還是再三跟溫媽媽說 " ㄣˇ ㄊㄤ ㄒㄧㄥˇㄌㄤˊ ㄢ ㄋ一ㄝ 喔"

IMG_0474[1]  

這年頭 假如一早小姐您洗的擦的香噴噴, 經過早餐店, 您就要閃遠一些喔!

有發現嗎? 他們煎東西 炒東西.. 那檯子前面就裝了三個小抽風機,

就這麼直接往外吹吹吹~~~How convenient !

你不會想要  到了辦公室有人說 " 喔! 今天蔥油餅是香椿口味, 昨天是九層塔.." 很討厭 對不對?

但說不定周末, 你還會去光顧, 還點了個義大利麵, 全忘了本來很在意的油煙了

(不會只有我家樓下才這樣吧 )

IMG_0472[1]  

這年頭 我真的是不是太混了 (有在檢討喔)

就是禮拜天代表溫ㄤ, 跟另四房堂弟們回去掃墓, 這事讓我幾天都沒睡好, 

以往就只要跟著出席, 到現場主動賣力一點清墓地, 就可以得到歐勒了呀!

"有要斟酒嗎?"

"金紙...."

"..........."

行前半夜醒來, 都會問一堆問題喔!

這天終於來了,

先是到公公的墓, 打理好, 偶也不知道罐頭餅乾怎麼擺, 金紙怎麼擺, 香從哪拜起.........

(幸好他堂弟有來幫忙)點了香, 堂弟們叫我先去打理婆婆的墓, 接下來的他們會處理,

偶又趕快跑去找到婆婆的墓地,自己一個人在清理, 那個moment心裡有點戚戚焉,

旁邊別人家的墓都一票人, 人家看我心裡是不是在想   "怎麼只有一個女人來掃墓?"

後來其他堂弟也來了,  依序擺好拜了後, 他們又趕去另一個叔叔的墓, 就這麼趕來趕去啦!

留下我一個人在墓地, 看著香燃著, 心裡好著急,  再來ㄌㄟ 再來ㄌㄟ 怎麼辦?

幸好這時堂弟回來了, 跟我說要擲杯,  聖杯就可以收了,

"你就跟伯母說, 大哥為什麼沒來, 問她吃飽沒? 吃飽就聖杯..........."

"543....ㄚ 妳吃飽沒?

"543....ㄚ 妳吃得高興嗎?

" 543....ㄚ..... " ㄚ 我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了 (只差沒說大家等要去下一個了)

"543........"  第四回終於聖杯囉! 收吧! 收吧! 

呼~ 喘了一口氣.

接下來就集合去掃共同的祖墳(有兩個姓氏) 這些一起去的堂弟媳很能幹都發落得很好,

更行的是, 這兩個墓都是一次就聖杯, 堂弟說誠意要夠就會聖杯, 我被打臉了喔!

是說  這本來就是一件得了姑情失嫂意的差事, 

每年元宵後要跟著另四房拿香掃墓, 在七月公公忌日前,又再跟小姑們上山去禱告唱詩歌,

這哪齣?  妳也看不懂對吧!

回程的車上, 堂弟媳跟我說" 拎ㄤ是兒子, 有些事不要都順女兒的..." 我笑了笑

IMG_0477[1]  

這年頭會從頭到尾看完這落落長的人不多了,  真的好謝謝你喔!

喝杯水  伸伸腰 透透氣 夠悶的呵!

年還在頭, 陽台九重葛花漸漸開囉! 

再怎麼  日子一定要好好認真過, 是吧!

(聖杯 杯是錯字 因為偶不會拼不會唸正確的啦! 真的好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