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53[1]    

人家不是說, 常常做的事做多了就會成專家, 但是我這無厘頭..... 

新盧線到捷運東門站直接對面就可換乘淡水線, 這麼也換過無數次了,

話說前幾天下了車, ㄟ ㄟ ㄟ 怎麼不一樣? 上了樓也沒有? 問了站務人員 "在樓下"

可我明明才找上來的呀! 下了樓層看了牆壁上的圖示, 奇怪我明明在東門

為什麼地圖上現在位置是忠孝新生(還沒醒過來)  在東門要怎麼到"現在位置"?

慌了 慌了! 這時我抬頭往月台看到 斗大的"忠孝新生" 四個字,

原來我錯過了東門站下車,  一直把忠孝新生站當還在東門站了,

午煞煞呵! 因為我實在錯得有夠離譜, 笨的可以

IMG_0549[1]    

朋友說貓空魯冰花正開,  前幾天又雨又冷, 忽然出大太陽了,

3/13趁著好天氣, 午後趕著過去, 想說這次要來搭水晶透明纜車試試膽子,

3:15下了捷運, 出口立了個牌子, 纜車故障 暫停行駛(3:00才故障) 這 這 這也太巧了吧!

"請問纜車不走, 那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到魯冰花那裏"

"只是臨時故障, 你可以過去, 隨時會行駛"

短短一段路, 好多人已回頭, 還很好心地跟我們說纜車停駛喔!

我們還是走到纜車站 "機器故障 什麼時候修好不知道"

"蛤?  那還有什麼辦法上去樟湖步道看魯冰花?"

"棕15"

對面公車站已經一堆人等在那, 棕15是小巴, 一小時才一班, 擠得滿滿的人,

男人說"別擠了 改天再來吧! 上得去等一下怎麼下來呢? "

是啊! 都已經半午了, 何況今天的鞋子是不太適合走好長一段陰濕的階梯下山ㄋ,

又搭了公車, 一路盪 盪 盪著回來, 是只要一段票, 可是坐好久啊!  正好車上補睡了一覺 .

IMG_0548[1]  

多年來總在巷子左邊那家剪頭髮, 因為認識好久, 雖不盡滿意也不好意思換家.

(自然捲又毛毛, 說人也不信, 這輩子就只燙過兩次頭,  上一回已是二十幾年前了)

怎麼不滿意呢? 就是每次我說剪這樣就好, 老闆娘就說那樣比較有型, 

是說我也只要自在好打理就好, 對我的蓬蓬頭來說, 風一吹什麼型都枉然啦! 

去年巷子右邊新開了一家, 我很辛苦都要趁左邊禮拜二公休, 才到她對面新的那家剪,

老實說新的這家我很滿意, 會給我建議, 還會針對我的髮性教我怎麼打理,

因為沒再去老的那家, 害我從此除了禮拜二她店公休, 都不敢再走那巷子ㄋ,

前兩天看看前面劉海好像有點長, 想說自己剪個幾下, 應該還ok吧!

有人教過我剪刀要直著剪不能平著剪, 沙齋! 頭抬起一瞧 "豬哥亮上身ㄟ"

罷罷了, 反正我這頭也從來沒有美美過, 沒差啦!

3/14有點熱有點兒無聊, 想說閒著閒著過個馬路去HOLA走走看看,

逛了大創 城市綠洲 生活工場 B&Q 燦坤...什麼都沒買喔!

想說那就到家樂福看看有沒有我喜歡的29元小盆栽呢吧!  某尬矣!

有人規定沒花錢不能回家嗎? 出了超市門口看到快剪100....惡夢從此開始

為什麼這個緊要關頭, 上帝沒有幫我踩剎車ㄟ, 走進去了(一步錯 步步錯啊)

"你有沒有門口付費?" 口氣很不好喔

"喔?"

"剪怎樣?" 她邊忙著掃前一個客人的落髮

"長度剪到這, 不要太短....."快速圍上圍巾, 拿起男人剃頭的推子推了起來

"不要太短, 我習慣兩邊要能塞耳後, 後面裡面可不可以稍微打薄...."還在交代中

她都沒吭聲喔! 很冷漠動作還有點粗魯ㄋ,

想也知道就推那幾下, 後腦杓馬上感覺清涼,  哀家是後面裡面要打薄, 不是整個後面,

"這樣好了 "

她拿起了鏡子, 讓我看看, 剪好短後面還推很高  "五告醒蕭博"  一肚子大大大不爽,

是我自己要走進去的~~怎麼沒有聲音要我STOP STOP,人家本來禮拜二就要去剪的呀!

這下子可好,  以前是禮拜二還可以經過那巷子, 現在是一個月都不敢經過那條巷子了,

"活該 誰叫你要進去?" 好壞喔!

"也還好啦! 就像這種年紀的人ㄇㄟ" ㄅㄧㄤˋ ㄅㄧㄤˋ ㄅㄧㄤˋ.....某溝追

IMG_0573[1]  

天氣好的午後, 喜歡到新店溪河岸走走, 看人快樂地騎單車, 看人輕鬆悠閒的在散步....

這次我有準備喔! 帶了口罩手套和塑膠袋 撥了一大袋"掌荽" (棕櫚樹外層一片片厚厚的蓑衣)

拿回來放在盆底濾水又防土流失, 還可以蓋在盆土上防鳥整天在翻蟲子雨水又可透過去, 

雖然近日我常秀逗秀逗,  男人還是一直騙我

"大家都嘛會這樣, 誰記得了那麼多, 人總有分心的時候......"老實說他實在很nice,

只是當我一直說那河岸邊長期堆積的溪土, 一定很鬆很肥種任何東西都會長得很好時,

"喔 那太重啦! 要拿那土會受傷 除非下次騎腳踏車來"

其實我以為他會說 "不要 我才不幫你拿那個"

回到家 我照照鏡子 "何德何能啊!"

IMG_0516[2]  

那~~~就把這顆心送給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