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21[1]  

(內湖白石湖吊橋)

半年前透過line和國中同學搭上了線, 1月份我參加了畢業42年後第一次的同學會,

2月幾個在北部的同學來家裡小聚, 相約改天一起爬爬山踏青踏青,

今天四個同學加上兩個配偶六人成行.

想說的是line群組裡. 會發言的一直就那幾人, 沒事一早送一堆貼圖的也是那幾人,

會說多想念多期待見面,  多大的福報才讓我們今生相遇...~~這種人聚會都不會出席.

好笑吧! 

IMG_0401[1]    

一早我們相約在內湖捷運站 9:30 大家都很準時 (說來就來的人, 就是重然諾)

邊走邊聊, 剛開始有一段上坡路是跟汽車爭道的, 不知不覺到了往碧山巖的石階,

兩排櫻花列隊歡迎我們ㄋ, 爬石階喘嗎? 說不喘是騙人的 (我是肉腳ㄚ)

IMG_0406[1]

過了吊橋, 人潮變好多, 過了咖啡廳, 看到這同心圓, 很美吧!

再過去偶真的被打敗了, 落落長的隊伍, 尾不見頭, 排什麼呢?

呵! 排入草莓園, 天啊! 草莓有那麼好吃嗎?

太陽好大ㄟ, 等排到你, 草莓可能都被採光了呀!

不解啊! 鄉間小徑到處都是人群 ,

(老人家忘了 年輕人的浪漫, 不是草莓多好吃, 不管太陽多大, 重要的是你我在一起呀)

IMG_0420[1] 

(龍船岩)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找到去龍船岩的路徑, 步道入口竟隱在民房的側簷, 

一路上就只有我們, 走呀走的竟走進民房, 大夥猜測前面應該沒路了 ?

問了屋外正在鑿石的先生 "繼續往前走就是了..."

原來這石頭屋就是黃家古厝, 旁邊還立了個石敢當,

經過屋旁的菜園, 沿途階梯小徑上還有個"甕" (心裡感覺毛毛的)

到了山頂岔路往右邊, 就是一整個大石群, 路~愈來愈難走囉!

龍船岩就在不遠處的山脊上, 這面是45度峭壁, 另一面可是90度的懸崖,有恐怖喔!

很多人來到這之後, 就原路返回了, 而我們......

IMG_0423[1]  

殊不知再下來的路才是挑戰, 整個下坡都必須手腳並用

想問 "這叫踏青嗎? 誰帶的路啊?" 

幸好地面不是太濕, 幸好都有繩索可以抓.

 

IMG_0413[1]

一路驚險總算重見天日了, 迎接我們的是圓覺瀑布, 好多人在那裏休憩野餐,

一定很訝異, 那片叢林裡怎麼就這樣冒出了六隻猴子.

IMG_0424[1]  

瀑布? 雖然沒什麼水, 還是要到此一遊留個影 (誰知道下回會是幾時呢?) 

IMG_0414[1]

沿著大溝旁是大草原, 出太陽的午後, 很多人都出來活動筋骨了.

IMG_0418[1]

這小花海也很亮眼吧!

 

IMG_0419[1]   

回頭看我們走過的路, 真的是這山過那山! 碧山巖已在遠處的另一山頭,

從內湖捷運站去, 下山已在大湖公園站.

我們真的度過了很開心的一天, 一路有人說龍船石 龍頭岩 龍......

想必大家都有累到( 我雙腿是皮皮挫) 腦筋都不清楚了, 是龍船岩喔!

回到家, 真不好意思, 發現褲子後面裂開了,

"謝謝你們都沒有人告訴我, 我才能開心自在一整天啊" 我這麼留了言

"沒呀! 我沒注意沒發現啊......." 都這麼回

你相信嗎? 

假如你也有看到, 那也沒關係, 反正我又不認識你, 哈 哈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