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8[1]

"我爆了一鍋客家小炒要帶回去燴青蔥"

(結果媽媽說客家小炒, 肉是不帶皮的, 蛤? 還說了兩次喔)

"我帶一條大魚" 大弟說

(這魚還真不是普通大, 旁邊放個大棗比較,  他朋友海釣的, 還不是普通的鮮美哟)

"阿姨摘了我們家後院的水果給我們" 女兒line給我看,好大的蜜李, 好大的蘋果.

感謝flora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的孩子, 還幫他們過了年

 除夕孩子照常上班, 外國人是沒農曆的呀! 

"舅舅們有給你們紅包喔" 雖然差五個小時, 孩子都睡了, 我還是line裡留了言.

除夕夜, 睡覺關燈前, 發現自己竟難得一身粉紅, 這太離譜囉~真的又老了一歲哟! 

IMG_0396[1] 

大年初一, 溫ㄤ說想去台中看看他姑媽, 姑媽明年就九十了,

自幼對他疼愛有加, 近午剛從洗腎中心回來,

雖然子女都說她常會恍神混亂, 見到溫ㄤ卻是那麼正常, 撐著身子跟他聊不停ㄋ,

去的途中經過了我的母校, 畢業後往北升學求職40年了,這是第一次站在這陌生的校門口,

回程經過台中文創園區也順道進去逛逛, 大年初一裡面有安排各式展覽和表演,

台中天氣實在太好, 熱得離譜, 人潮一直湧入, 人多的地方就是我退場的時候,

走回後火車站, 看這廁所的洗手台還真古意,

旁邊就是20號倉庫, 還有一滴滴時間也匆匆拍一下.

IMG_0395[1]  

喜歡文創園區這不同風格的建築物  

IMG_0397[1]

初二, 兄弟們各個陪老婆回娘家去了, 領著溫ㄤ翻山越嶺這村爬過那村踏青去,

"在這之前我沒來過這些地方ㄋ" 小徑變成了水泥道路, 這莊連那莊路都通了,

路旁看到一些野花野草開的可清新脫俗, 沿著鐵道整個是盛開的炮仗花,

我的故鄉銅鑼, 每年春節期間, 省道鐵道......無處不是熱情綻放的炮仗花喔!

回來又陪著88歲的老爸,去看他耕了一輩子的茶園,

農林公司買回去後, 幾台怪手進駐 移成平地, 一望無際好大一片, 不知他心裡是否感傷,

試著回想曾經在這打鬧嬉戲, 曾經在這邊採茶邊聽棒球轉播,

回想著手採 手剪到機器採收的過程 .......

到有一天父母老了做不來了, 沒經濟效益了, 終成荒煙漫草,

想到小時候食指洗不淨的茶垢, 像米粒的水泡, 想著備受讚譽好採茶本領的童年, 

想著爸爸把茶樹壓枝條的身影, 等著賣枝仔冰的大叔出現的日子,

想著那排高大的尤加利樹...........這些都成了歷史 無影無蹤

 

IMG_0394[1]

初四回來台北, 溫ㄤ說想去板橋兩位嬸嬸那走春,

問問好話話舊, 給了紅包後, 我們打算沿著新店溪走回來,

從光復橋岸走到遠雄帆船橋才30分鐘,

河岸邊好多人在騎單車或散步, 好悠閒好幸福的景象啊!

剛好過年期間這社區有遊園活動, 看小朋友大朋友坐在台車上慢遊, 好像很滿足呀!

這大溝旁小葉欖仁已開始落葉, 一地的落葉也是種蕭瑟的美,

"哈哈 照片照騙, 這也有倒影喔! 誰看得出那水溝的水不是很乾淨的顏色啊"

我住的城市還很多需要改造的, 市民素質改進的空間更大, 周遭的環境常讓人不滿意,

與其抱怨不如自己去發現它的美, 學習做一個好市民 ~~~好市民會越來越多的

年過去了

開工囉!

祝您事事順心 平安喜樂

有閒來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