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97[1]

愛那份綠, 更愛那份白, 多一分太濃, 少一分嫌淡,  醉人的淡雅.

愈夜  愈美  愈清香 ~~~ 陽台的野薑花飄香  ~ ~  ~ 香!

IMG_6861[1]  

年初把原來已擠爆的保麗龍箱倒叩,箱子裡多的是老薑母,土已經所剩無幾,

挑了幾個碩壯的重植, 其餘的就做花下肥, 只見它這邊冒芽, 那邊也冒芽,

只好三不五時, 這邊給它提起放下, 那邊也給它翻面離土, 就怕它生生不息啊!

留下來的也猛冒新芽, 為了讓主莖健壯能抽花, 試驗性的把多餘的芽從小切去,

終於看到花苞囉 !

IMG_6862[1]

這第二枝莖好瘦小啊! 可它也學著大肚子囉!

IMG_6944[1]  

探出頭了ㄋ

IMG_6954[1]

等我  等我.....接二連三都出頭囉!

IMG_6959[1]  

 聞到香味囉!

IMG_6965[1]

換個角度看個夠

IMG_6999[1]

好快 想要它慢慢開都不行,  兩天就全開了, 香氣四溢 ~  ~  ~ 

雖已夜幕低垂, 幸好有給它拍拍,

第二天清晨, 香味依舊在 , 可它花瓣就有點ㄌ一ㄢˇㄌ一ㄢ了呀!

想要它慢慢謝也不得,  不等你的,

花開應該是要很喜悅的, 可今個就是心境很無奈.

故事是這樣的................有點長喔.............主角還是個很無聊的歐巴桑哩!

" 先生 你都沒看一下喔  座位隔兩個車廂ㄟ" 男人興沖沖買了只到中壢有位的票

歐巴桑魂上身, 飛快速度衝回售票處(平時是跑不來的)

喘 喘 喘 看看剩不到十分鐘, 還十幾個人在排隊買票, 見最旁出口處窗口有個空檔

"小姐 拜託一下 我要辦退票 我車快來了"

"去排隊" 她看了一下

自知理虧, 乖乖無奈回去排隊, 等得很火急, 思考著別人碰到這情況要怎麼處理,

見一位先生也跑去那窗口,  也聽小姐 "去排隊"

但是他沒離開, 多說了幾句, 就見她給票找錢了,

"小姐 這是剛買的票 位置不在同車廂 我想退票" 終於輪到我了

"不是跟我買的 要扣手續費喔" 

"嗯" 買票退票收手續費, 好像也合理啊!  小姐敲著鍵盤.....

" 請問你的意思是說假如剛剛是跟你買的,  就不用扣手續費嗎"  加減問ㄇㄟ

"你可以去找剛剛賣你票的人,  她去決定扣不扣" 高舉那兩張票

這是怎樣啊! 沒時間了啦! 也不知道男人是跟誰買, 我也沒意思不讓扣啊! 問問ㄇㄟ

退了錢, 時間雖然很急迫, 我還是過去剛剛那窗口, 很溫柔(我的聲音也大不起來啊)

"小姐 你剛不給我退票, 可是我就看到你賣票給沒排隊的人"

說完就走, 走了幾步又回頭看,  她傻在那  (其實自己也有驚到, 史無前例啊)

一定是一大早出門沒吃早餐, 吃了子彈,  沒頭沒腦的火力全開, 

買兩張坐票, 妳告知位置只能坐到中壢, 但應該主動告知, 座位隔兩個車廂吧!

有誰買兩人票, 會要相隔在天邊啊 (男人當下臉上有寫家有怨偶嗎?)

要排隊是規定也是禮貌, 不能破例就要一視同仁, 立場要站穩, 才能服眾人,

該不該扣手續費, 也許辦事者有權決定(看她今天爽不爽吧)是妳自己有語病, 問一下會怎樣?

一連串的不爽, 跑上跑下 趕到月台車子就來了,

找空位坐了下來"慢慢講  慢慢講 妳還在喘 ............." 全程男人一直就待在月台等我

"你幹嘛 人家給你票 你都不看不同車廂喔"

"挖那哉 她也沒說  一般都是會坐一起的啊"

看吧 我好累啊 連這事他都一副抹要抹ㄍㄧㄣˋ(剛剛是他去買票  我去買早餐)

 女人很快就得到報應了, 啃著三明治配拿鐵又要告狀, 嗆到噴得一地(噁)

還請剛好經過的清潔人員拖地, 而我們也一路坐到苗栗,

(台北到苗栗是可以悠遊卡上下, 都算區間車車資的)

溫ㄤ說我好計較, 買了就買了 (是說沒座位, 幹嘛要付自強號的錢)

全程付自強號只到中壢有座位, 也可以接受, 問題是隔兩個車廂ㄟ,

既然沒座位, 又怎能一路坐到底? 有時候就是很lucky, 就是會坐到保留位啊!

在哪? 車長不會主動告訴你的, 就賭賭運氣囉! 坐多了就會有感應吧!

也曾經碰過, 買了有座位的票, 上了車找到位置, 一對阿公阿婆坐了那,

你好意思說 "對不起! 這兩個位置是我的" 嗎?

............................................................................

回程  想當然臨時也是買不到座位, 只好又刷悠遊卡進站,

狗屎運 又一路坐到底, 歐巴桑這樣氣就順了~~~~~~

 雖然沒買到座位, 第六感讓我好奇問起了鄰座的年輕人

"請問 你是有買到座位的嗎?" 歐巴桑很機車,  關你什麼事啊?

"有得坐就好啦"  沒有就沒有嘛!(這又讓我不禁想想自己兒子,不會回應的這般不直接吧!)

拉哩拉喳......................累了呵.....................................................

今天真的是一連串的狀況喔!

兩公婆在鄉下村口等公車時, 看到家弟小學同學, 從對面雜貨店往這邊走~~~~~

" 你是xxx, xxx的姐姐 "

他每次都這麼打招呼的, 50幾了沒結婚, 村人都說他讀書把頭腦讀壞了,

"是啊 是啊" 

"嗯 這給妳" 冷不防地塞了兩包話梅片到我手提袋, 嬌羞的頭也不回跑開了

"矮由, 都這把年紀了, 還有人送東西喔"

晚上 清袋子時看到這話梅片,

IMG_7007[1]  

" 感覺好像小男生 偷偷塞糖果給心儀的小女生啊" 男人累了在打瞌睡, 懶得理我了.

好也一天, 不好也一天, 世道變了,   這個年頭人的互動也變了 .

不變的是, 野薑花依然那般清香, 那般純潔~~謝謝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