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26[1]

不會吧? 有一天赫然發現許多小花苞.

當初是三盆50把它當一年生草花養 (這野牡丹那時也只挑一盆)

可它花開完還活著, 既然還活著就給它青菜換個盆, 可它還是活著,

那就繼續澆水吧! 開不了花有生命的綠葉, 也是讓人帶著希望的.

IMG_6856[1]

它真的開囉! 

IMG_6857[1]

可它花瓣怎會是外翻的呢? 

IMG_6855[1]

剛開始以為是中午太陽太大了. 

IMG_6923[1]

觀察後發現, 它從早到晚花瓣都是外翻的喔! 

IMG_6925[1]

就這麼一直開  一直開  也開了一陣子.

.........................................................

老實說它也不是什麼值得一提的花草, 野地裡牆角邊到處都是.

但是它活得好好的, 就像家人, 久了就有感情, 知道自己還是很多的捨不得 放不下.

像這隻蝸牛, 不知道應該稱它大哥或大嬸,

 IMG_6928[1]

三不五時看它在地上, 趕快把它抓起放到花盆, 怕太陽出來爬太慢燙傷了,

它總出現在不同地方, 甚至不清楚倒扣水瓢裡住的baby是不是它的孩子,

也許根本不用那麼擔心, 它一定有它換房子的方法和自信,

但是因為看著看著, 就會放不下 就會掛心 .....一次兩次, 真的幫助了它嗎?

...............................................................................................

悶熱流汗的日子, 讓我那長期掛眼鏡的鼻樑處, 凹陷有點發炎, 

掛著眼睛, 吸塵器頭那又有LED燈, 所以可以看得很清楚, 有沒有吸乾淨,

今天選擇摘下眼鏡來吸地, 反正就是看不清楚, 也不用知道有沒有吸乾淨,

因為看不清, 反而吸很快, 也沒那麼計較, 也無所謂的標準,

常常唸老頭 " 你沒看到嗎? 跟你講過啦? ................."

也許人不用事事看那麼清楚, 不該記的不要記, 

糊塗一點, 事事都新鮮, 天天都是全新值得迎接的一天~~~這樣告訴自己

 IMG_6927[1]

浮萍這樣綠綠的不是很漂亮嗎?

男人總說魚會見不到陽光, 每每把它用水瓢撈掉一些(會黏在水瓢上)

"你不要給我撈掉啦! 我喜歡這樣滿滿的綠綠的"

男人很聰明, 後來不用水瓢撈用筷子夾,  我看到有個花盆角落一堆在那, 我也沒講.

.

.

還是掛上眼鏡吸地了, 看到那馬常歇息的搖椅下, 好多根馬鬃(絕對不是我的 我是捲毛狗)

看清楚吸乾淨才覺得舒坦, 原來人過不去的還是自己那一關,  那既有的習性和那無謂的堅持.

標準是自己訂的, 別人不這麼認為, 看不過去就順手動一下ㄇㄟ.

今天又看到, 一大袋的芭樂都吃完了, 那空的大袋子還在冰箱裡  (父子都一個樣)

有人說婚姻就是看他的優點跟他結婚,  然後跟他的缺點過一輩子.  

 人家還是很多優點啦! 至少水果都是他在削給我吃的呀!

唸嗎? 不唸了    把它拿出來就好了. 

狗都改不了吃屎  怎敢要馬兒不吃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