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27[1]

(我那兩個鍋, 真的是無敵方便又好用啊)

高溫天氣熱, 真的是瓜瓜的秀啊!

才在感嘆 物賤傷農, 肥嫩肥嫩的苦瓜20元3條,  

老弟又從鄉下帶回一整袋的菜 (每個周末只要有孩子回去, 媽媽就這樣準備了四份) 

苦瓜 絲瓜 冬瓜 越瓜 茄子 小黃瓜 地瓜葉 空心菜 A菜 皇宮菜 燙好的筍~~~冰箱在叫饒命囉!

算算我一共有8條苦瓜, 想到20元3條, 也不好意思送鄰居, 那怎麼辦呢?  媽媽的愛心ㄋ.

先把4條洗淨對切挖空放冷凍, 剩下放冷藏,

就那麼剛好, 那晚小姑回她婆婆那, 又拿了一堆菜要給我,

我看看她有的我都有了, 趕緊給了她我的苦瓜和茄子及冬瓜, 換她叫 "我的冰箱冰不下啦"

那天去市場 剛好看到有在賣豆豉和覆菜, 想到這下可以把冷凍庫的苦瓜解決囉!

也許苦瓜冷凍過, 燜煮翻身竟也維持整片,

覆菜和豆豉和苦瓜的組合就是完美的苦甘苦甘,  愛死了.

IMG_6726

冬瓜整條可以保存一段時間,  一但剖開 很容易就爛的,

想想還是也給它滷起來, 這個我就加了很多蒜, 夠爛也入味了剛好也收汁了,

 前幾天老林同學會, 只聽同學 "大嫂 你把大哥照顧太好了"

他有很肥嗎? 想想這兩種瓜, 我都沒放油喔! 

冰涼涼不錯吃哟!

IMG_6725  

大粒汗 小粒汗收工後,  為自己煮杯咖啡, 拿出了同學指定送我的蛋糕 (那盒子就裝那麼一塊)

其實我沒吃出它哪裡特別, 只是蛋糕icing的地方, 咬起來有一粒粒的不知什麼東東,

送給我吃會不會很不值啊! 因為我那同學是美食主義者, 它送的東西一定有點價錢的, 謝謝囉!

IMG_6724

(這兩瓶平常是不會擺一起的啦) 

你知道嗎? 怎麼這樣問,  也許大家都知道, 只有我不知道ㄟ,

不喜歡流理臺一堆東西, 用女兒泡泡沐浴乳的瓶子裝洗碗精, 很輕巧可愛吧!

初用時, 一壓怎麼是泡泡, 再壓 再壓 以為是管子裡還有殘存的沐浴乳ㄟ,

那天我跟男人說, 原來泡泡是容器構造產生的, 不是瓶子裡裝泡泡乳,(大家都知道嗎?)

他笑了笑 是怎樣? 他是笑我現在才知道, 還是他本來也不知道,  好詭異呀!

.....................................................................................................

外國人好喜歡廚房裡擺個油壺, 我總覺得油不能沾到水,油壺不洗久了會有油蒿味吧! 

所以還是習慣就整瓶拿起來倒,  但難免瓶身沾到油,

你不會喜歡瓶身油ㄉㄟˋㄉ ㄟˋ 或是瓶底滑溜溜吧!

看過很天才的鄉親, 把瓶子套上一隻棉襪,  矮由 不管那襪襪是全新或用過, 就是襪襪嘛! 

阿海不才, 就用廚房紙巾綁在瓶頸, 看油還能往哪流? 手也都不會沾到喔!

那棉繩 哈哈 端午節吃粽子不是一堆,

洗乾淨 什麼米袋 麵粉袋 ....用剩的只要塑膠袋的我都用它綁ㄋ.

...................................................................................................

 

宅在家的日子, 並沒有很懶啊! 今天不敢說閒會, 也算有勤勞可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