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05  

這是啥東東呢? 

IMG_6213

盆子裡也好多 

IMG_6210

會是它的幼蟲嗎? (陽台雨後好多這個大大小小在簍簍熟

IMG_6201

肯定跟它無關 

IMG_6204

不會是它的吧 

 IMG_6176

厲害喔

IMG_6198

無所不在ㄟ

IMG_0064

你也太誇張吧! 哪來那麼大個,  從哪來又去了哪? (再見就只留下一坨x) 

IMG_6157

不是我  不是我

打包票掛保證跟我沒關係(從鄉下偷渡回來,  菜從冷藏拿出來, 它都還活著)

.................................................................................................

男人回來, 從盆子捏了一個起來, 放著, 它觸角竟然伸出來了, 它是活的螺ㄟ.

IMG_6240[1]  

那它會吃什麼呢? 不會吃我的花吧! 

IMG_6242[1]

每年這個時候, 捲葉蟲就會像魔鬼上身一樣, 欺負這棵朱槿. 

IMG_6238[1]

什麼方法都用過了, 沒效, 唯有忍耐著等它全株吃光光,  再重新長新葉就好了.

凡事沒有十全十美, 有一好沒兩好, 過程中該忍受的就得忍受.

這個不容, 那個不許, 日子會過得很憋扭.

IMG_6292[1]  

站在龍吐珠下的綠繡眼, 三不五時就來串門子,它總知道蟲子在哪裡, 叼了就跑,

總來不及拍它, 躲在門內隔著玻璃, 終於被我"喀嚓"了一下,

難得雨停了一下, 白頭翁那家人也來了,

 拿到手機時, 正看到白爸白媽雙雙在玩親親' 

正想稍為聚焦; 它就" 拍不到 拍不到" 砰! 帶著一家人飛了; 

這些鳥東西,就是愛跟我玩捉迷藏 ,出現時手機總不在旁, 手機等著它又不來,

是在笑我大驚小怪嗎? 是啊!  原野裡哪裡不雜鳥為患? 

唉! 一款鳥百種命呀!

兩天後落雨的清晨, 它又再度出現囉! 

IMG_6243[1]  

 是同一個吧!

現在也不知道, 它又去了哪? 

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下雨後就提著水桶, 到處去撿這螺, 

拿起磚塊, 就給它狠狠的敲下去, 接著就看著鴨群爭相搶食  (阿彌陀佛)

呵! 想不到今天它竟也過得像寵物般, 時時有人在關照著ㄋ,

前世有修喔! (偶娘的口語)

同樣是螺, 時空不同, 卻有不同的命運啊!

是幸或是不幸, 各自解讀囉!

但是我選擇相信, 每個人生都有別人不懂的難處吧!

..................................................................................

看起來後陽台, 好像什麼都有ㄋ, 因為那裡就純粹種花而已, 也不造成困擾.

用另一心態近距離去觀賞, 覺得他們都好卡哇伊ㄋ,

反正自有他們自己的生態, 就隨它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