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06[1]

這種子是有一天晃到後站商圈, 路邊商家的花圃採收的. 

IMG_6267[1]  

在鄉下大家總對它愛理不理, 猶如既然苗出來了,  那就讓你長吧!

IMG_5963[1]  

就像這鳳仙花, 鄉下苗長的到處都是,

惜命命的 把小苗帶回來種, 它也開得美美, 不是嗎?

IMG_6234[1]  

每天經過就摸摸看, 會裂開的, 就小心翼翼摘到盆子,  讓它彈開 (深怕它掉到地上)

它也不是什麼值錢或名貴的東西,

就是生命吧! 明知道這樣它就可以繼續延續, 就捨不得讓它結束ㄇㄟ.

這都是我小時候種花的入門款, 他們很容易種, 曾經讓我超有成就感. 

IMG_6236[1]  

蔦蘿也是端午節從田邊挖回來的,

很早我就注意到, 每年這個時候, 那路邊石縫就會有它出現,

生長條件很差, 連土都少得可憐, 也沒人給它水喝, 可是每年它都長得很好,

豔陽下開得很美,  每回等我注意到它時, 就已經來不及移植了,

呵呵! 我真幸運, 今年想到了,特地去找, bingo! 竟然去的正是時候, 

今年會有新娘花囉! ~~光憧憬著, 就覺得好幸福呀!

IMG_6262[1]  

還有這些日日春, 我也是捨不得它的籽散落地面, 總會把它摘下放盆子,

" 讓它自己爆,你自己摘, 這還不夠成熟" 男人這麼說

"輕輕摸, 它會捲起爆開, 應該就ok啦" 女人都這麼回答

想想女人真的很小氣, 連花籽都捨不得,

不要問為什麼啦!  就是捨不得啦!

 IMG_6178[1]

這野牽牛, 就是野外到處都是的, 我也把它請回來了, 插了三枝, 這枝活下來了.

不要笑我, 不要笑我,  盡種些野花野草,

我終於知道, 這些串起了我的童年,

雖然我的記憶很差了, 但我想我的童年一定很多彩多姿,

啊! 這種感覺真美好, 讓我沉浸在回憶裡吧!

 池塘的水滿了 雨也停了, 田邊的溪泥裡到處是泥鰍, 天天我著你.........................

IMG_6358[1]

其實我等了一整天, 一直以為中飯前會開,

一直到今天才知道, 煮飯花是傍晚開 (一直都這樣嗎? 還是現在人大都只煮晚餐了)  

IMG_6374[1]

說不出是什麼紅 什麼紫  天亮了 它收工了 也很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