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9  

" 我喜歡妳家草坪, 綠油油" 傍晚兩個洋人太太, 散步經過這麼跟我打招呼.

"Thank you ! "~~心好虛啊~~

這兩天在女兒這邊, 傍晚澆水, 早上拔雜草, 畢竟園藝是我樂愛的工作.

憧憬著可以怎麼種, 拱門花瀑, 玫瑰籬 ..............想法好多, 心卻萬般無奈,

候鳥即將北飛, 惶恐著這園子將會成什麼樣子?

前院會請人定期打理, 維持在某種程度, 才不致於在社區裡亂的太突兀吧!

IMG_4505  

後院 ?????? 不便讓除草的人進進出出,  閒人止步. 

她那媽183cm 寬的weedmat,  用了整整50公尺, 才把後院和側面草皮全矇了.

IMG_4498  

價槓某追圳   真的有醜, 但那也是沒辦法的辦法呀!

今天下了點雨, 應該下個傾盆大雨, 這樣至少讓我知道"走水' 的情形,

也起風了, 也許布下面有草,  雖然用了專用的釘子, 風吹的布鼓鼓的,  感覺風聲特別大.

很忐忑不安, 擔心釘子被風拔起, 也怕鄰居看到會傻眼啦! 

看到的人也不會大聲嚷嚷吧! 那表示他偷窺別人後院ㄟ,  不禮貌 !

像我也不會去說 "後面那新搬來的年輕夫妻 看起來是亞洲人 只是他們不是講中文的"

(昨天從圍籬縫裡看到的,  噓! )

....................................又一天.....................................

IMG_4589  

夜裡去天明回, 來回三個多小時, 從老家拿了些瓦片, 把布壓壓, 希望這樣穩當些.

IMG_4587  

地上灰濛濛, 天空也灰濛濛 ,一早忍不住skype跟老爺訴苦了,

"為什麼你就可以專注於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我卻要有那麼多的擔心和不捨"

說著  說著  嚎出來了, 離情依依 , 是有那麼多不捨, 

這奔波算是幸福嗎? 怎麼整個心境卻是如此煎熬與漂泊.

"因為妳是媽媽,這是母性, 孩子長大了就要離開我們,  你要學習放手 "

...............................................................................................

也許天陰陰, 我想到了媽媽, 正因脊椎骨頭移位發炎疼痛中,

"你還不回來, 放著妳老公一人, 孩子那麼大了, 你管他們......"

阿母啊! 我都那麼老了, 妳都還愛管我!  

IMG_3600  

出國前謝謝朋友送了一箱南瓜, 說南瓜可以保存一段時日, 阿海把它晾著通風,

有天問了老爺 "你今天吃什麼?"

"一個南瓜分四份, 我已經吃了四個南瓜"

會不會回去開門的是南瓜頭? 南瓜臉? ? ? ?  OH NO........................

 相片: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

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

人生 煩惱的原因

常是自己放不下自己的內心

 (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