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725  

涼爽的午後, 我說能盼個與我同行否?

為了想買個沖牙器和磨豆機, 散步去永和SOGO,

這個散步就可以到的地方, 十幾年了還第三次進去ㄜ,

真的要思考一下, 生活模式是否太規律呆板了,

老林是個很無趣的人, 他不逛東逛西, 沒興趣.

百寧已撤櫃了, 磨豆機沒有很喜歡, 他瞧到了煮水壺.

"家裡電煮壺, 總覺有塑膠味"

"那麼多人還不是都在用, 家裡好像有一隻啦"

"沒有啦! 以前的好像燒焦, 被你丟了" 

好吧! 這男人很少開口要買東西, 女人就可愛點囉!

逛到地下街, 看人那磨黑芝麻的轉呀轉, 又止步了,

"ㄟ這好, 冷磨的, 黑芝麻好 "

老兄就給人試吃啦! 還一直 "這好, 這好"

"哟 我不喜歡, 吞不下去" 小聲講,

心裡很清楚, 他一定會買的.

到對面X師傅那買了些茶點, 不該買的都買了,

"為什麼每次說要出門的是我, 買東西的都是你?"

回程走一些巷道, 知道我就是喜歡看人家怎麼種東西啦,  

(這樣就很滿足了,女人夠傻吧!)

............................................................

清洗了他心愛的水壺

"有沒有保溫瓶? "

"儲藏室好像有一隻大的" 

"ㄟ..... 我們真的有一隻煮水壺還全新的"

 "

找出了保溫瓶, 還虎牌ㄋ, 十幾年沒用了, 還一級棒哩!

男人滿意的擦拭著, 煮熱水給它清洗著,

"現在找不到這樣的好東西了"

"你都不去逛, 外面一堆品質好設計又聰明的東西, 你都不知道"

"沒有, 沒有, 現在東西沒有以前好" 

我可愛的地方就是, 男人這麼固執就讓他自以為是吧,

都是些小事, 沒什麼好爭的ㄋ,

事實上也是啊! 想想這保溫瓶也許是以前給兒子泡奶時用的哩!

還有一隻外出用的保溫瓶, 也是兒子剛入小學時買的,

每個冬天都在用, 用到現在, 保溫效果無人能比ㄜ,

每次出遊, 咖啡一打開, 人家都溫的, 我的還熱呼呼啊!

就是黑嬤嬤的, 茶漬咖啡漬, 所以常要煮開水給它消毒消毒啦!

說著說著...家裡烤箱攪拌機也二十幾年囉,

生鏽? 不 不 不, 陶瓷的還好用得很ㄋ

冷氣也二十幾年還靈光, 電視還是那種厚厚的過氣型,

老房子  老東西  老.....  嘿 嘿!  堪用 能用 就繼續用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