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484

( 大Jody家餐廳外的窗景, 說不出的fu...........)   

................................................................................................................

他 ,  一個香港油漆師傅  (受雇於台灣人)

歲月風霜寫在臉上, 初見還把他當父執輩.

看他默默辛勤的在油漆, 我躲室內納涼, 竟然有絲絲罪惡感.

終於鼓起勇氣, 有聽沒懂得跟他哈拉了一下.

..............................................................

一個女兒藥劑師回香港工作了.

一個兒子去年進了奧大醫學院,

看他驕傲的神情, 阿海不知道自己是否也曾經讓父母如此引以為傲過.

想想, 他年紀應該跟我不相上下.

.............................................................

上午把前院草邊整理整理, 好等人來除草.

" 你好認真哪, 怎麼不還在睡覺"

我知道在這很多香港女人,都睡到快中午才去飲茶.

很想跟他說 ,要不是手痛, 我會留著自己漆ㄋ.

自己能做的事, 花錢請人做, 對我是很不舒服的.

有時不全然是錢的問題, 而是..........唉!  說不上啦!

就像等著別人上菜吃飯,  又不是餐館,  有份不自在吧!

.............................................................

當你做不來, 就是做不來時, 也只能就醬. 

" 看我的手, 以前都不做事的啦! " 他說以前是做貿易的.

後來他有暗示我, 私下叫他會便宜很多.

我裝沒聽懂,  也說不上來哪裡不對, 

對外行的東西, 到處比價沒意思. 

當他說他兄弟娶了三個老婆, 第一個是鬼婆, 第二個毛利, 第三個中國人.

這形容好好笑, 是不是很歧視呢? 說不上.........

你知道鬼婆是什麼嗎? 洋人啦 ! 他們喜歡說他們西人, 洋鬼...........哈哈~

..............................................................................................

講那幫我除草的香港山姆大叔. 

回台灣前電話交代他,  我要留草, 幫我放車庫後面.

六個月回來, 結果是車庫後的草留著, 六個月都沒除, 傻眼 

去電解釋後, 下一回來除草是車庫後的草除了,

但要兒子開門, 說你媽媽交代草要留後面(通往後院平常是上鎖的)

第三次來除草, 沒人在家, 他又把草帶走了(一般草帶走要多收費的)

三次都沒碰到面, 看來用講的好像講不清楚,  

接近下回除草前, 給他發了簡訊, 總該明瞭了吧!

這回剛好在家, 總算碰面了, 總算講清楚草該留在哪了(除下來的草, 可留下當堆肥)

他建議我擺個堆肥箱, 基於現有的堆肥箱已滿, 所以又去買了一個堆肥袋.

一立方米和兩立方米才差十元,  所以買了大的, 回家拆下一看,  實在是有夠大 

說不上來的大.........夠離譜!

雖然拆封了 隔天回去BUNNING還是讓我換了小的 , 這也讓我高興了半天.

............................................................................................................................

其實阿海喜歡自己除草, 想除就除, 可以維持自己要的標準, 草皮整齊很有成就感.

請人除草, 有時草長了,  一天天盼著人 來不來? 很煎熬,  草太長沒除很對不起左鄰右舍.

初見面的山姆要我下回入境幫他帶菸,

好直接ㄜ,  真的是說不上............................阿海被打敗了.

DSCN3425

(我的好朋友突然來訪)

他們總說 不只當我是friend 還當我是family, 總是pop in, 說不上的窩心.

被傷可以自己修復, 被愛卻是沉重的負擔, 會覺負擔是吝於付出吧! 好羞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