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14.JPG 

這來自於宋太太, 回流台灣前送我的, 她說我會把它傳下去, 自信滿滿的把它插枝重新種,

應該是季節不對, 插了好幾盆, 這是碩果僅存的, 好幾年了長的好慢, 不過總算任務完成.

CIMG0011.JPG 

這來自於菲律賓朋友rosa,  至少10年了, 也許她已經忘了我是谁? 兒子小學同學的媽媽,

毎當它長到碰到天花板, 就把它剪掉重種. 日子過的真快. 還是記得她一切可好?

CIMG0013.JPG 

這來自於日本朋友Masako 她是我禮拜三下午一同做手工藝的太太, 

我們共度過無數的美好下午茶, 也在她身上見識到了日本女人精緻的手藝,

 一段時間後剪掉重種, 剩下的還可以分送出去.

CIMG0015.JPG 

這來自於泰國朋友money 她曾經帶我去參加園藝社, 這些年來不知道分出去多少子子孫孫了,

它一直就那麼翠綠, 與眾不同的秋香色, 放在室內感覺很柔和.

CIMG0016.JPG 

這來自於加拿大朋友Jody 因為在她家看了後, 我說好漂亮, 一段時間後她就分芽送了我,

愛好園藝的我, 看到植物就喜歡, 剛到紐西蘭, 前輩告訴我參觀別人的花園, 開口向人要苗, 是不禮貌的,

因為你會讓主人很為難, 也許是我渴求的眼神, 主人總是很慷慨的贈予, 當然我也很用心的把它們照顧得很好.

在我的園子裡, 印象中大部分的植栽都來自朋友, 我也送出了無數的幼苗,

感謝曾經送我花草的朋友, 下次來我家告訴你哪棵是屬於你的, 

當花花草草不再只是花草草草, 你會發現世界真可愛, 人間到處有溫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