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最近就是有點忙 忙呢 就是平常沒什麼事現在都有事了

根管治療去了兩趟 兩趟真的叫好折磨

第一趟約好3:30 都3:45分了還沒人理我

好不容易上了檯子 她小姐就壓到管子給我噴了ㄧ褲子水 

「對不起」對不起了半天 只見她進進岀岀ㄧ下撞到診療椅 一下⋯

都4:30囉 她小姐過來要我看x光 說我那顆牙有ㄧ邊牙根剩一點點 治療好也不建議做牙套

因為他們無法保證可以帶多久 花那麼長療程根管治療值不值得?

image.jpeg

這下換我請問她了

意思是現在就不要再進行 等它再痛再挖挖 反正那顆牙早晚沒救了嗎?

她又不回答了

又離開了 回來跟我說 我們現在開始做吧

牙齒套上套子 挫挫拉拉 其實我眼睛都不太敢睜開

只有她離開了我才睜開眼 天啊 她幹嘛要時不時留我躺在那ㄌㄟ

隔壁鄰居都在收攤了 兩三個過來幫忙 我的牙才得暫時回補等下回 那時已6:10

我張著口躺在那 真的累了

image.jpeg

依約第二趟我又去了 是1:30的約

這回很準時喔 牙齒套上套子就開始張著口躺著了

我不懂她為什麼又時不時離開 好像是離開拿「機絲」

偶而主治醫師來晃晃 就繼續躺在那任她宰割了

看著時間過去 心裏想應該要結束了吧

沒喔 她還要我張著嘴巴走去照x光 一次沒照好兩次 我就這樣口水ㄧ直流 很胎歌

回診療間戳戳又再去照片子

我好累 再下去我真的撐不下去了 這時電話響了 4:00 應該是約3:30的病人來了

我知道她匆匆忙忙給我補了回去 後續就交給別人 趕著收拾準備下一位

其實我有聽到 好像說發現還有一條細的神經  若沒法處理就要動到自費顯微鏡

這中間主治醫師有來處理了ㄧ下 怎麼樣 我也不清楚 還有下回⋯

image.jpeg

想說的是 ㄧ般診所很不願意做根管治療 煩瑣且沒有醫師敢打包票做的百分百

所以碰到這樣都叫你去醫院 教學醫院都是實習醫生

彼此双方面就看個人造化了 有的醫生真的很兩光 有的案例真的不好搞

沒讓他們實習怎麼有經驗呢 名醫也都這樣走過來的吧!

是說今天我夠力夠多金的話 就可以跳過這些 唉 認囉

image.jpeg

剛講到實習醫生 現在講講主治專科名醫

又回診看我的MRI追蹤報告 也是等宣判啦!

大醫院 掛號看個診就要四五百 安捏 醫院還是像菜市場 

很多外科診 假如不是他病患回診還不容易掛上

不過 大家都知道有關係這些都不是問題的

通常進去診間時 裏面ㄧ定正有ㄧ位醫生正在問診 所以他們的談話你就可以聽得到

換我囉!

我這醫生總以為我是來替老公看報告(雖然我男人名字 但他開過我腦袋啊)

點開影像 滑鼠滑滑

「剛剛那個要做什麼檢查?」護理師要開單

「剛剛那個是誰?他是怎樣?」醫生問

???

天啊!雖然最終說我的報告沒問題

走岀醫院我竟開始些些不放心 他真的有好好看嗎?看的是這次的報告嗎?

image.jpeg

醫生真的很辛苦 很難為的

有一次陪老爸回診 那也是大醫院主任名醫囉

老人家前兩天有送急診都沒看到

「最近怎樣?」

你都還沒有回答喔

他可忙的很 ㄧ下撥內線 ㄧ下撥手機 因為他臨時要安排朋友照片子 人家忙不給插隊不賣帳

他急著叩那科主任 安捏啦 

有時候在診間 就會有人開門給醫生打個招呼

醫生就哈啦哈啦跟護理師說那是我很要好的同學

安捏 你就知道下一個就用叫的 燈就不會跳號的

image.jpeg

今兒個 還真多話想說(因為好多美花想貼 😄)

在醫院地下二樓等電梯 就聽到前面帶著口罩的母女氣氛不太妙

「啊 妳是喝多少水 要尿妳就去尿啊」女兒

「妳有不舒服嗎?不想等就爬樓梯啊 要不妳就去後面坐啊」女兒

媽媽ㄧ直在碎碎唸 唸電梯慢 唸⋯ 女兒是ㄧ臉的不耐煩

電梯終於來了 大家依續進入⋯

「妳到ㄧ樓等我 我會走樓梯」女兒不進電梯ㄟ

「還坐得下啊 妳進來啊」媽媽

女兒頭也不看 走了

「ㄧ樓 ㄧ樓」我告訴她已經有人按了

到了地下一樓 她又「這哪裡⋯」我跟她說妳還沒到

到了ㄧ樓 她又在「這哪裡⋯」我跟她說「妳就站這外面等妳女兒」

這媽媽也應該不到70吧

image.jpeg

生 老 病 死

人生很多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