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20[1]  

巷子口麥當勞旁最近常看到一個賣烤地瓜的推車 

給魚給竿 拉人一把, 推車上有著某基金會的標語(應該是輔導創業)

其實我也沒常常買烤地瓜, 感覺就是幫助願意努力認真靠自己的人一把.

IMG_0918[1]  

地瓜是不是比較貴, 其實也沒去比較, 只是覺得透過正常管道給人機會, 是很好的構想.

希望這基金會,能很正向很正面的,讓這個創意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

IMG_0934[1]

到復興鄉時, 路邊有個殘障年輕人擺了一排現摘的高麗菜,

我走過了, 然後又回頭了, 總覺得很敬佩他願自食其力過生活,要給予鼓勵和支持,

IMG_0935[1]  

"現在高麗菜便宜的像什麼? 賺來提" 

"行動不便, 那是假的啦!  一定是別人叫他站在那的"

不就買兩顆滿是小綠蟲的高山高麗菜, 意見就那麼多, 一車歐巴桑在笑話我笨,

IMG_0865[1]  

晚上回到家 "媽媽不是都有種 " 男人一看到也這麼說了

"怎不多買幾顆 可以分送鄰居啊" 當我告訴他菜怎麼來的時候

這晚 那現摘的高山高麗菜, 切開裡面好空, 脆又甜 鮮美的不得了, 甜在心頭呀!

IMG_0917[1]  

 這番茉莉的花苞,  有人說像外星人, 有人說像睡覺的貓頭鷹,

在國外它有個很有意思的名字, Yesterday Today Tomorrow,

花開就三天, 深紫 淡紫 然後變白就萎凋結籽囉!

籽掉下都會自己長新苗, 這是鄉下鄰居外勞剪枝給我插枝繁殖的, 一小枝長成一叢花.

紫白紫白帶著香氣, 也為我這陽台爭色不少.

我要給自己拍拍手. 

愛植物結識很多有相同嗜好的朋友, 陽台植物來自各方, 總有說不完的故事,

IMG_0930[1]

昨晚大帥來訪(我們的朋友) 忍不住到外頭哈菸, 驚見大蝸牛和它的孩子們, 

春天來了,  蝸牛大家族晚上都出來活動了(平常天黑我都沒出去過)

前兩天溫ㄤ才在問 "那隻大蝸牛還在嗎?" 

因為它動作慢,  天亮了來不及躲起來,  

我若早起會碰到, 總跟它打個招呼, 然後把它撿到大花盆,

怕太陽出來, 它還在那慢條斯理, 來不及躲會被地磚活烤冒泡呀!

"那麼多小蝸牛在逛園子, 他們有害嗎?"

"沒呀! 盆子又沒嫩苗, 它只會啃剛長的嫩苗"

"那就讓它待下來吧"

IMG_0894[1]  

一早畫眉就來唱歌了, 在都市在我家陽台, 這真不容易啊! 隔著玻璃要拍它,  偶真的好緊張.

Bingo 被我拍到了,   是說蝸牛和畫眉有關係嗎?

很喜歡畫眉ㄟ, 在它吟唱聲中醒來, 真是美好的一天, 感覺就是幸福!

揮去濕冷的冬日  春天來囉! 要培養好心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