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8[1]

(挖一塊試微波一下, 看會不會把水分蒸發些, 呵呵 洛神花焦了, 行不通) 

人家做的是年糖, 偶的素黏糖ㄟ,  真的有夠黏喔! 

IMG_0106[1]

黑拉 黑拉 無法成塊, 軟趴趴啦! 

IMG_0105[1]

人家老師用的是水麥芽

ㄚ 我就想說家裡有三罐麥芽膏,  充數充數趁機消化些囉!

沙哉? 一直煮 一直煮就維持在大約110度

"哎喲! 不會再升上去ㄟ, 老師說要123度ㄚ"

"那它的熔點就是這樣啦"

熔點? 天啊! 黑喜蝦? (他對嗎? 還是唬我不懂)

"不管了啦! 就給它倒下去喇喇囉"  (超沒耐心 三兩下就被看出)

IMG_0104[1]

萍萍的洛神花蜜餞,  酸甜酸甜,  摻摻下去好對味喔! 

IMG_0103[1]

不惜成本撩落去

想想這麥芽膏平常就半液狀, 加了水煮怎麼可能會變固狀呢?

定是煮的不夠久,而且水麥芽和麥芽膏是不一樣的東西吧! 

"某灑跛七, 哪那麼簡單?" 

是啊! 我這個凡事大約大約 about about 是成不了事的.

"ㄚ 我忘了告訴你, 糖要煮到水份消失, 滴到水成一丸" 現在才講ㄜ.

IMG_0109[1]

"人家義美之前出一款棗泥核桃糕也是長這樣啊" (拜託!  不要看那麼詳細啦)

"拍ㄙㄟˇ, 拍ㄙㄟˇ,害妳沒成功" 老ㄤ這麼說, 害人怪不好意思ㄋ.

"多謝捏, 要不是你很有耐心幫我包起來, 只差沒見笑當生氣 ㄆ一ㄚˇ ㄆ一ㄚㄉ一ㄠˇ"

沒加糖純堅果的, 衛生健康一級棒喔!

端不上檯面的東西, 就凍起來留著下午茶配咖啡囉!

IMG_0110[1]  

早餐就做白吐司裹著它吃, 男人說 "不錯啊! 安捏馬僅乓!"

都怪他喝翠道 喝興ㄉㄟ, 我的無能都被他包容了.

.

.

看人家好賢慧,  想說加減也學上進點,

哀哟!  就是學不來,  好漏氣啊!

可是偶雖然稱不上賢慧,  閒閒家事也都有在做的.

IMG_0111[1]  

"你家抽油煙機新買的?"

"沒有, 買很多年了啊"

IMG_0112[1]  

"你家三餐沒在煮?"

"錯! 我們家三餐大都自己煮" 

IMG_0113[1]  

"謀, 哩喜武潔癖呵"

潔癖?  是說每次煮完就擦擦, 偶而換換油網, 不都這樣嗎?

有那麼難嗎?

IMG_0115[1]  

老實告訴妳喔! 其實我們沒有吃零食的習慣,

就是好多人都在做, 也想做做看嘛!

真的打心裡好佩服, 大家都好厲害好能幹啊!

昨天同學惠真送來這手作年糖, 宣如也宅配了日本富士蜜蘋果,

呵! 整個紅咚咚的 真的像要過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