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05[1]

好Lucky喔! 1月8日搭上賞梅這熱潮 ~~我在南投信義鄉柳家梅園

IMG_9595[1]

五告稅 價槓乓

IMG_9643[1]

聽說梅花開時, 若碰到下雨, 就只能看到一片落花飄零ㄟ .

IMG_9649[1]

你看 滿株正盛開, 想踏雪尋梅都沒白雪好踏 .

IMG_9635[1]

柳家梅園~ 花開樹梢 樹下茵茵草地, 乾淨整潔沒有人亂丟垃圾.

覺得好驕傲 好開心.

IMG_9625[1]

布農族原民, 炭烤山豬肉.

IMG_9617[1]  

遊覽車在水里換小車進入信義鄉山區,  車輛在風櫃斗就打結了. 

這裡有棵 "梅王" (就是一棵具有商業廣告的樹吧)導覽車停了下來,

以為這裡就是今天主要的目的地了,這裡的梅樹到處都是水管, 要不然就是房子和攤位,  

 "人家借你廁所, 人家借你停車, 多少交關點......" 麥克風持續喊著 

失望地在早早就開滿棚架的炮仗花道留個影~真正賞梅要在柳家喔!

 

 

IMG_9619[1]

愛種東西的我, 看到途中果農上面種葡萄, 底下種蔬菜, 好棒的安排喔!

高麗菜 大白菜 青花椰 一顆顆大又新鮮 ....同車的遊客說沒買東西不像出來玩 

想想一個高麗菜, 我就要吃四餐......送給人嘛! 附近賣場一顆不貴也新鮮, 

IMG_9655[1]

導纜車半途又帶大家去買, 又甜又不用吐籽都是果粉(我是鸚鵡喔)的新鮮葡萄,

阿海溜到對面拍人家的葡萄園, 好美啊! 隱約中聽到有人買葡萄買到吵架,

就是說好一斤多少, 裝箱後卻加了箱子的錢 ..... 

上車就有人說了 "憨憨 產地也沒比較便宜啦"

"她自己種的呀"

"她家幾個人? 要種又要賣, 都嘛批來的, 要你才信"

哀哟! 買  不買 都有事, 幸好我只是拍拍照, 好美的唐棉, 不是嗎?

阿嬤們一整群作夥就挺容易倚老賣老 蠻橫不講理ㄋ

"ㄟ 排什麼排啦 都排在門口 就進去一間間隨人好壞運 排這樣幹嘛" 

 不管前面人家按規矩排一排了, 一窩蜂衝進去就擠滿了整間廁所, 

 其實廁所間數很多, 根本沒必要這樣, 有人破口開罵, 我只能傻眼.

都什麼時代了, 人文素養不要ㄉㄡˋㄊㄟˋㄌㄨ, 安捏蓋某賀. 

IMG_9666[1]

(棉花 從第一天開白花到結籽爆開的過程)  

雖然透早就出發了,預約上山的接駁車是下午的行程(小車導覽是四小時)

中午前還有空檔, 遊覽車就載著一車人去了采棉田工廠,

反正沒看過 沒聽過 沒去過的, 我都加減去不排斥的(總有所得喔)

導覽員介紹科技棉製作過程, 各種產品的特殊設計, 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這個紅眠床.

IMG_9584[1]  

每個圖案數量 都有它的特定意義.....真希望自己還年輕記得住.

IMG_9585[1]

途中遊覽車紅燈停車時, 看到前方九二一紀念塔, 活生生的歷史見證.

這趟旅程回到家已經九點多(算不算半夜了啊) 今兒個可真黑裡去黑裡返,

只見個個大包小包又是菜 又是葡萄 又是棉被 又是蜜餞.....

我不是去玩, 是去賞梅 梅花撲鼻香 ~~我聞到了 真的很愉悅的感覺喔!

.

每一棵梅樹都像放大版的盆景, 跟其他的花木來比, 別具姿色 .

每一棵都是有年紀的老欉, 很老喔!

為什麼都沒新株? 難道梅樹可長生不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