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01[1]

已經五天沒出門囉! 

IMG_8900[1]

冰箱冷凍庫總算清空了, 很了不起ㄋ.  

IMG_8898[1]

也多虧了露臺的幾個大花盆和那堆肥桶,

總適時的消化了果皮菜屑和廚餘, 讓我可以久久的才丟一次垃圾.

IMG_8896[1]

彷彿這世界多一個我, 少一個我, 也沒有人發現, 自己真的很渺小, 一點都不重要呀!

出門, 不出門看起來日子還不都一樣過,  心裡卻知道不踏實有很多的不安.

對上, 擔心受怕( 父母進出醫院次數愈來愈頻繁)

對下,  天高皇帝遠的,  孩子就只能掛著心.

對另一半, 就那個樣 ...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天殺的我, 太不敬了呀)

他們就是我的世界, 這陣子拿不起畫筆, 也拿不起書, 針線活更提不起勁 .....

我是在怨嘆啥? (每天趕著上下班的人, 一定想跳出來說要掐我吧)

錯了 錯了, 不是哀怨, 俺是存疑 "何德何能啊?" 每天這麼委靡是不對的, 浪費生命哟!

禮拜日晚晚起來,  陰天 沒雨 沒太陽 風不冷,

"我現在要出征, 我現在要出征" 一定要振作起來呀!

跳上公車, 咻~~~~~~過了福和橋, 來到這新店溪左岸 (那天去右岸)

IMG_8965[1] 

剛好路過這裡, 就進去看看囉!  

IMG_8966[1]

仔細看喔! 好多屋子都好小好小一間, 陽台閣樓層層往上疊. 

IMG_8983[1]

社區裡大部分房子都變成藝術家個人創作的工作室. 

 

IMG_8967[1]

沿路我都在問男人, 這是不是以前單身榮民的住屋呢? 

IMG_8979[1]

窄窄的巷弄, 狹小的空間, 依山而建, 可看起來都好堅固. 

IMG_8972[1]

轉折彎曲間, 每一角落, 訴說著過往的生活型態,  處處有故事. 

IMG_8976[1]

好有九份的影子吧

 IMG_8985[1]

到新店溪畔, 回頭望, 忽然有那種到了哈比村的情境.

IMG_8987[1]

沿著河岸自行車道,  網球場 棒球場 壘球場 籃球場.....

到處都是運動的人, 感覺就是有朝氣有活力的城市.

台灣就是好所在呀! 為什麼很多人不懂珍惜ㄋ (反對的人別砍我喔! 歐巴桑嘛!)

IMG_8993[1]

走呀走, 前面就是正在趕建的捷運環狀線, 那也是偶期待的幸福未來.

二十幾年前買這房子時建商就說, "將來捷運站就在旁邊"(那時真沒當回事, 台灣會有捷運?)

日子一年年過去, 聽說在地的政商大地主硬是讓捷運改了路線

眼巴巴的看著它離家約十三分鐘路程. 那麼多年來也習慣了, 也沒有每個人都住在捷運站旁啊!

好加在附近公車東南西北, 四通八達, 方便的也讓人感佩呀!

希望幻滅處, 曙光又一絲絲亮起, 幾年前又來個三環三線,

這一環可讓我們交通黑暗打結了好一陣子囉! 附近公車站因應施工移來移去, 真的要很忍耐,

據說沿線還要忍耐兩年, 兩年後偶就可以兩三分鐘上捷運換來換去直接到機場, 

 半夜想到就會嘴角上揚ㄌ.雖然從無緣的地下變成次等的高架,

又好加在偶家不在高架沿線 (竊喜,  這樣會不會有點過分啊) 

.

.

回到溪邊繼續往前走啦!

走~走~走,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旁邊的人, 一直質疑我, "走到新店很遠ㄟ你行嗎?"

這裡就新店了呀! 過這陸橋就到中和陽光運動公園, 我猜他是巴豆妖了.

"帶你去吃聽說很好吃的山東水餃"

沿路經過了一大片好棒的社區 ,純住家 高聳的綠林道, 這 也太優了吧!

"這想必都住了些某某要人, 看 轉角都還有便衣憲兵站岡哩!" 

慕名而去吃餃子, 沒告訴他的是, 通常是要預先訂位的, 雖然已過午一點半了,

"不好意思 目前沒空位" 那不是小麵館, 簡直是大餐廳, 大半的人都是吃火鍋, 座無虛席啊!

寬大的巷弄裡, 韓式 日式 ...每間生意都不錯, 男人一心只想吃麵食, 他無心嚐阿里郎,

巷子底另一家麵食館, 看還有空桌, 我們就進去了,

水餃 麵食 小菜 老爺都 ㄏ架 ㄏ架 (也許這附近以前是眷村, 口味都很有特色)

男人像稿嬰阿肚子填飽, 就愛度估, 這下不願走路了. 

旁邊就是捷運小碧潭站 (第一次知道, 這種接駁站車子來去是有固定時間的 )

三兩下就回到家囉!

我看見翠綠的樹木及紅艷的玫瑰, 他們為你我而綻放, 我想這是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我看到藍天與白雲, 明亮地祝福著每一天, 並趕走黑夜的恐懼, 我想這是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七色的彩虹在天空中是多麼地美麗, 就如過往行人們的臉龐,

我看到朋友互相握手, 說著"最近好嗎?"他們是真心的關愛著彼此,

 我聽著嬰兒哭泣,看著他們長大, 他們不斷地學習著許多, 我從不知道的事物,

 我想這是多麼美好的世界啊!

是的! 這是多麼美好的世界!

 

IMG_8994[1]  

 實在很喜歡這首歌啊! 世界多美好, 開心的我回家前為自己買了盆聖誕紅.

叮叮噹.... 叮叮噹....... 應景應景嘛!

HO HO H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