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01[1]  

 記得當初請兒子幫我建部落格時, 他諷笑我 "那是沒人好講話, 自言自語的人才會做的"

這四年多來, 想想對我而言說的也是, 很多時候鬱卒時, 寫啊寫也就開懷了.

至少在這裡碎碎唸, 他也不知道也不會給我頂嘴, 

本來想揍他的, 寫啊寫又覺得其實他還真可愛, 是我不懂欣賞他.

這個地方讓我沉澱 讓我抒發 更讓我放下再出發 ~~朋友們也謝謝你們的鼓勵喔!

................................心有所感..................................................................

老實說這兩天還在調適心情 ~~覺得受傷 (很脆弱的呀)

時間回到九月, 有那麼一天line裡收到了一個群組的邀請, 竟是相別41年的國中同學,

那是所鄉下國中, 同學來自五六個不同小學, 那年級共十班, 畢業後大部份到外地求學或做事,

咻~~~~~41年過去了 (不是外國女人啦! 不在意被知道歸誨啦)

很是興奮啊! 開始在群組裡聊了起來, 知道11/15同學會, 雖然在猶豫還是買了機票回來了.

期待呀! 行前翻閱了發黃的畢業紀念冊, 試著找回過往的回憶 ~~~~~~

到了會場, 看到臉孔, 點點滴滴慢慢回來了 ........有感動有落寞.

要說的是在群組裡哈拉半天, 說多難得多盼望的, 竟都沒到 (竟 )

桌上明明有放班別, 可就是有別班的硬是坐到我們桌來 (硬)

因為大家來自不同小學, 國中又都男女分班, 那時還有所謂男女各一班是升學班,

就是說不熟又認識, 有的知道他是誰誰誰, 但從來沒講過話, 交織在他爸是誰? 他弟就是誰?....

會場麥克風很吵, 也就是說很多時候私下講話都聽不太到, 倒是拿了一堆名片.

~~在會前的期待到會後的落寞, 心裡很不踏實, 還找不到真正失落的點在哪裡~~

今天又是陰雨天, 還是自己找個開懷事, 看看我盛開的野薑吧! 都十一月中了, 還開第二輪ㄋ.

IMG_8597[1]

...............插播一齣劇.............

"ㄟ  ㄟ  ㄟ  底家啦  " 區間車上閉目養神中被突來的大聲公叫醒

應該是媽媽(六七十歲)台北就上車了, 約了女兒(約三四十歲)搭同一班車,  女兒樹林站上車.

一車的人看著女兒上車後, 面無表情的站在媽媽旁邊.(媽媽是坐著的) 

到了下一站, 對面的博愛座有空位了, 媽媽一支雨傘直接跨過去佔著位置要女兒過去坐.

女兒臉臭臭的說 "那是博愛座" 逕自跑去相隔三排背向媽媽的位置坐下,

" 叫你坐你不坐, 有什麼關係有位置不坐...." 自言自語很不以為然的咕噥著.

又到了下一站, 這媽媽自己坐到博愛座去了, 但是她把包包佔住旁邊的空位,

車上還一堆人站著, 女兒碰到車停站, 都會回頭看, 即使博愛座旁有位置她也不過來.

看了感觸很深, 那個年代的媽媽很多會這樣, 愛的很自私, 先顧自己, 時代背景造就的特色.

.....................其實好多人在關心我ㄟ..................... 

有人怕我不夠暖(暖暖包) 怕我渴(礦泉水) 怕我沒記事本~~好貼心

最多的是面紙包(朋友叫我千萬別拿來擦臉, 擦鼻子, 那我拿來擦哪呢?)

還有這個(笑我無知吧! 真的不知道做什麼用?)

IMG_8615[1]  

貼心養生食譜, 年曆...好多喔! 過去的大扇小扇好像過時了, (是不是選民會散散去啊)

擺在信箱裡, 塞在大門上(管理員讓他們進來的嗎?)  總有新鮮物.

覺得可笑(厚道點應該說可愛)平常沒人關心, 突然有人噓寒問暖, 好不實際啊!

曾幾何時大家搶著跟客家沾點邊, 老杯阿祖....沾上一點都算客家人喔(挺胸)

萬代不忘我是客家人, 以前這麼大聲說, 現在虛掉了, 誰叫我嫁了台語人

 IMG_8594[1]

炸了以前公公愛吃的牛蒡絲 (公公受日本教育 都說這是日本人嵾ㄋ) 

IMG_8532[1]

麵粉揉揉蒸了洋蔥肉末包

還是回到家裡種種花, 煮煮飯, 繼續自言自語踏實點.

IMG_8602[1]  

附送一朵粉撲, 天冷了, 顏色淡了, 該退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