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11

第一次吃芭蕉, 是很多年前了,

爸爸自己種的, 割下後一整串就這麼擱在屋簷下讓它自然後熟.

經過的人看到想吃就順手拔一根, 一點都不吸引我,

 媽媽總是推銷著 "別看它小小的 很好吃喔"

一天天過去, 後面的愈來愈小 愈來愈醜, 到最後皮都有點乾憋了,

"好吃啦! 你吃吃看, 外面醜裡面沒壞的" 媽媽看我動都不動,

還真的皮好薄, 肉又甜中帶微酸, 一吃就上癮囉.

IMG_6912

從此就愛上了芭蕉, 尤其肥肥圓滾滾的, 好過癮啊!

剛開始附近市場一斤都要35, 40,  有出外到鄉下市集就便宜很多,

前陣子發現黃昏市場15,20,  久不久還會為了買芭蕉專程散步去買ㄋ.

IMG_6913  

男人總是說, 熟得很快, 吃不了那麼多.

IMG_6914 

是真的熟得好快, 以上照片是間隔三小時的變化. 

IMG_6915

其實你會發現到了晚上就沒有很明顯的差異了. 

IMG_6916

"不要吃"?

因為家裡老猴經過時會不自禁就拔一根,

他總是看到就說 "這芭蕉應該可以吃了"

他可以從第一根吃完嘴澀澀的嚐到真熟了也就沒了.

然後再說"安捏咖嘟賀"

"哇麻哉" 是說也沒了.

所以為了以防他又來個忘記了, 就給它上面擺了一張 "不要吃"

這一天他晃過來晃過去,  盡聽他 "為什麼不能吃, 可以吃了說"

沒為啥? 你老婆想拍歸鼻ㄟ啦 !

IMG_6918  

下班一回來又在 "ㄟˊ 芭蕉ㄌㄟ"

呵! 切開擦乾淨, 冰起來了啦!

也不是沒其他水果, 明明還有芭樂和芒果.

我知道他故意的, 他也知道我故意的, 就這麼演了又演.

看了看農曆, 今天是情人節喔! 都收到禮物沒?

"情人節ㄟ,  都沒送過我禮物"

" 你有要什麼嗎?  要什麼就去買呀!  "

 這也要演 !

祝大家   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