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93[1]  

太陽總算出來了ㄇㄟ.

有的人在喊雜草拔不完, 呵呵! 有雜草拔, 好幸福啊!

IMG_5389

我也好想有雜草拔呀!  瞧這些花木, 整天被盯著長, 好有壓力ㄋ. 

IMG_5391  

IMG_5430

 有沒有人可以稱讚一下阿海,  陽台植栽都顧的好健康水嫩水嫩啊!

IMG_5435

整年花開累累的朱槿被砍去了一半, 一來是希望它長出更多側芽~嫩枝才多花呀!

二來枝繁葉茂, 夏天一沒澆水就ㄌ一ㄢˇㄌ一ㄢ, 一副死相~看了好像我很失責ㄋ.

三ㄋ整個天都被你老兄遮了, 叫別人怎麼長啊~委屈了困在底下的, 終於出頭天了. 

IMG_5443  

失了身(下半身摔碎了)的空心小熊, 剛剛好給小魚冬天保暖夏日遮陰.   

IMG_5429

IMG_5434

鄰居碰到問了 "怎麼都沒看你出來丟垃圾呢?"

在國外習慣了垃圾分類和自己做堆肥

回到這家裡的果皮菜屑也都當堆肥去了

廚餘也用廚餘桶製造液肥稀釋來澆花

這是二十幾年二樓的西曬後陽台, 隔壁銀行聽說將改建成二十層大樓.

西曬的日子, 當太陽照進房間, 總讓我覺得幸福.

想到遲早陽光有一天會不再 

每天看著這些花木, 心裡有幾許無奈和惆悵, 還能愛你多久?

有一方園子可地植是個夢, 想在陽台討個綠意, 也強求不來.

每當自己有所覺得欠缺不足時, 總又會有一種聲音出現,

"你還不滿足嗎?" 是啊! 這又讓我覺得心虛,

心不能一直覺得不夠,  要回頭看看自己已經擁有太多,

這拉扯間總會有個能讓自己平衡的點,  

或許我要說服自己, 學著隨遇而安吧! 

 

(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