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40[1]      

澆著陽台的花木, 不經意的牠就出現在我眼,

怎麼辦? 怎麼辦? 太難得了, 可是手上沒相機啊?

"鳥兒 不要怕, 不要跑ㄜ, 我不會傷害你的"

輕手輕腳心兒蹦蹦跳, 等等我,  拜託 拜託 別又跑了,

不敢置信, 回室內拿手機, 牠真的還在我前面跳上跳下.

IMG_5341  

啾 啾 啾 來 來 來 伸出了手指, 看牠會不會飛上來,

牠跟我玩了好久, 牠不怕我ㄟ, 小聲地告訴室內的老爺, 他比我還興奮呀!

"我看牠雙腳有環, 應該是有人在養的, 可不可以抓起來養?"

"那牠不就又變回籠中鳥?" 

"快 找點東西餵牠"

昨天才在問上次買的小米, 還有嗎? 今天就用到囉!

把牠放在鐵盤 "那盤子硬梆梆, 牠去啄, 鳥嘴會受傷呀"

呵! 只好把小米放在木板上, 看牠啄了幾下, 又跳來跳去了.

........................................................................

午後回來, 他問了 "鳥還在嗎?"

急著出去看, 小米都被吃完了( 希望不是偶而會來的白頭翁)

" 牠住這裡比籠子大, 有東西吃, 有人陪牠玩, 一定會很幸福 "

好吧! 好吧! 這可是你認為的幸福喔!

說不定牠喜歡居無定所, 四處雲遊趴趴走哩 .

IMG_5368[1]  

石斛開了!

IMG_5370  

不若花瀑~

就孤孤單單兩朵, 因為孤單, 更顯孤傲(不說孤寂)

那~ 它值得小美女依身旁.

這麼拍一下, 那麼拍一回, 纖弱的淑女, 就給我摔了下去.

怎麼了? 攔腰折斷, 帽沿也毀了, 好心疼啊!

蘭花不重要了, 急急入內找了前陣子買的奈米膠(聲稱什麼都可黏牢牢)

拿出美工刀, 要削去尖尖的開口, 一下不斷, 兩下不斷, 三下噴得一地.

怎麼辦? 慌了慌了! 只記得老闆有說手黏住沖熱水就會開,

手去沖了水, 還是一層硬硬白白的扒著皮, 回頭看地板已點點滴滴的硬白膠

手不重要了?

這怎好? 拿了美工刀(刀片沾到膠已被黏住) 耐心的把地面的膠一個個刮除

這一刮, 順著也把之前地磚上拖地拖不掉的小汙點, 尋著一點一點的刮去.

花了一點時間, 費了一番功夫, 誰會去發現哪裡不同? 只有自己清楚.

這小美女你以為它多貴重?  沒哟!  跳蚤市場 ,一元紐幣買的.

也漂洋過海帶了回來, 就只因為喜歡,  所以再怎麼都要給它歸位.

不在於它多少錢, 不在乎它已破損, 只因為它已經有它的位置.

那情感~~只有自己懂

有時自己清楚, 自己才懂的事, 就要學著歡喜甘願, 自個兒陶醉.

IMG_5377  

新芽一直冒ㄋ, 那就許它個明年多個幾朵囉! 

鳥終究還是雲遊去了.

盆子裡又添了兩對魚.

"牠們好快樂啊! 看牠們好喜歡這裡啊?"  你又知道喔!

每個早晨, 女人澆澆花, 男人看看他的魚, 事大事小, 平安 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