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

陽台採收的朝天椒

001  

002  

003

 006

我的存在, 應該是在冰箱放到爛, 丟到盆子當綠肥的,

可有天我又發芽了, 主人並沒有多大驚喜, 只是想那就養養ㄅㄟ.

沒得著多少關懷, 別人吃剩的才有我的份, 而我就給它一路活過來了

"ㄟˊ開花了耶!"  開就開ㄇㄟ

  " 哟小辣椒" ~~~紅了  紅了, 這天主人真正重視我的存在.

....................................................................................

有人出生就不被期待, 

不是每個人都享有優渥的起跑點,

漠視 卑屈 退讓 都要隱忍.....偶而被利用一下, 又被棄置於角落,

隨著時間過去,當 耐不住日曬雨淋, 熬不過冰冷寒冬的嬌客一一掛去,

季節交替, 無才可用時,我正展露頭角, 主人終於發現了我的美好,

她開始讚美我, "四季常綠,有時 飢渴的四肢無力, 給它點糧又活跳跳,

謙卑得體不侵犯他人, 不計較擺放在什麼位置, 不搶鋒頭,

"太棒了' 可觀賞可食用沒蟲害.

終於有人看到了我存在的價值~~這一 路走來冷暖只有自己知道!

顯然環境適合我, 預期將會多出一些同伴, 將受禮遇,

其實不管掛牆頭, 放角落, 因為本來就不在乎, 所以都無所謂,

005

皇宮菜

004

從鄉下菜園拿回來的土, 長的到處都是皇宮菜,

因為老林不喜歡 (他說有DDT的味道)一些幼苗都給拔除了,

看它油亮亮的葉子也算漂亮, 就給它留了兩三棵不礙事的,

長呀長的, 竟也結起籽來了,

一整串, 花長怎樣? 有沒開花都沒注意到?

日子一天天過去, 

在乎的不在乎的都悄悄地在改變  在改變

~~適者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