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沒想到燒餅油條夾肉鬆那麼香老爺邊嚼邊說.

一陣子阿海就會懷舊的這麼吃.

這回憶是感傷的, 身為人母的我更能感受父親當年的痛.

30幾年前, 剛出社會, 剛到新環境, 半夜經人轉告, 只依稀知道舅媽, 弟弟受傷, 醫院

阿海人生地不熟, 不明情況下, 搭著計程車巡著地址, 到了醫院.

(在伊通街, 小小的外科醫院)

我見到了滿身滿臉田泥的父親, 焦慮的守候著, 褲管都還捲一半沒放下)

小弟在家和堂弟妹去玩那, 棄置一旁早已生鏽的剉籤機, 意外的把手捲進去了,

從田裏趕回來的父親, 因為機台生鏽, 花了好大功夫, 才把弟弟的手取出,

到了縣裡簡單處理後, 又緊急轉到台北.

來不及消化這突如其來的事故, 爸爸說明天鄉下要插秧, 要我照顧弟弟,

爸爸天亮就回去了, 那夜爸爸去找了他朋友, 也換洗乾淨,

朋友也帶來了盥洗用具, 毯子,水壺……

爸爸一夜跟隔床訴說著他的遺憾, 他是那麼的傷心難過, 那夜他流淚了.

30 幾年前家裏連電話也沒有, 爸爸回去了, 留下人生地不熟的我, 附近都高樓大廈

鄉下嬰仔, 我不知道能去哪裡? 找到了一家早餐店,

我買了剛出爐的燒餅油條, 夾上爸爸朋友帶來的肉鬆

早餐吃中餐吃, 直到隔壁床告訴我哪裡有菜市場,

我不知道自己吃了多少套燒餅油條.

弟弟最後還是失去了三隻手指甲. 爸爸總給他我們都沒有的待遇..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心頭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