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阿海都種些什麼? 倒不如問阿海什麼沒種,

每年初春總盤算著, 今年應該來種些什麼, 最後無論自己發的, 朋友給的, 地上自己冒的,

想種的, 本來不打算種的, 總也把園子弄的菜滿為患,

其實自己是吃不了那麼多的, 為什麼每年都樂此不疲呢?

興趣吧! 另一方面, 難得有地方可以種東西, 對阿海來說感恩在心, 也就玩得不亦樂乎!

把吃苦當做進補囉!

CIMG0198.JPG 

去年Flora給了棵朝天椒, 太辣, 就任它自生自滅, 過了冬, 在樹下長了一堆幼苗

CIMG0196.JPG 

從韓國人那傳來的芝麻葉, 一但種子落地, 隔年就會長的到處都是,

韓國人用來包牛肉吃, 搞不懂外面賣的還不便宜.

CIMG0197.JPG 

日本紫蘇, Masako 日本太太那傳來的, 她們用來當壽司內餡, 日本人很喜歡,

一直摘心, 就越長越多, 太多時阿海會用酸梅粉醃一醃, 味道很好,

紫蘇本身防腐, 放冷藏好久都不會變質, (種子掉了, 自己會長新苗, 不太會有蟲害).

CIMG0195.JPG 

山藥, 也是 Masako 給我的,

第一年沒有種好, 沒什麼收成, 醜醜的不成樣, 也懶得處理, 當廚餘做堆肥了,

不料從台灣回來又看它冒出來了, 不忍心移位, 就只好讓它和台灣絲瓜擠一起囉!

明年種不種? 看它今年表現, 拜託! 一定要給我Surprise, 讓我有機會疼它

CIMG0194.JPG 

牛蒡, 以前就看過朋友種, 知道葉子會長很大, 時間也要很長, 今年就試試看囉!

CIMG0204.JPG 

這插枝的辣椒是老爺的試驗品, 還成功了, 沒料到那麼容易, (旁邊還冒絲瓜苗哩)

CIMG0193.JPG 

鴨肉湯或豬肉湯起鍋前放點九層塔最對味, 想到就想流口水哩!

整理整理後發現不少東西來自 Masako, 知道阿海喜歡種東西, 都會跟我分享,

所以呢?朋友! 假如你來到我家, 有你喜歡想要的花草, 要讓我知道哦!

也要讓你體會收到想要的東西的快樂呢!

謝謝所有給我分享的朋友, 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