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65[1]

(這近九十高齡的老阿嬤和兒子的共舞, 最讓人羨慕了)

人家是"跟著董事長遊台灣", 偶是跟著老人會去ㄟˇㄍㄤˋ.

大部分的長輩都七八十,  日子過得去, 豁達自在,

有的五音不全也能一首唱過一首, 渾然忘我.

IMG_9094[1]  

IMG_9087[1]  .

(嘉義竹崎天空橋 花仙子步道)

野薑花已過季, 沒聞桂花味, 走著走著都還沒發現亮點就走完了. 

整個鋼骨架構, 沒有想像中的巨樹芬多精森林原木橋 ...........

IMG_9100[1]

"擺ㄆˋㄙㄨ˙, 擺 ㄆˋㄙㄨ˙......" 這隻八哥和它的主人很忙喔! 有人靠近歐吉桑就這麼一直喊著.

它頭就要趕緊轉過來讓人拍照  "儘管照 ...." 看來主人擁有它也很引以為傲ㄋ.

"歐吉桑你這樣會不會粉累啊! 有人過來你就要不停的 "擺ㄆˋㄙㄨ 擺ㄆˋㄙㄨ..." 他笑的好樂ㄝ.

IMG_9117[1]

傍晚的佛陀紀念館 

IMG_9109[1]

請大媽幫個忙拍拍, 竟然給我擺正中央. 

IMG_9113[1]

所費不貲 

IMG_9110[1]

好多販賣部, 好多功德箱, 馬太福音不是說: 你施捨的時候, 不要讓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嗎?  

電視有報導我們去後隔天, 好多神明也來了. 

IMG_9166[2]  

商業遊覽車行走省道時,  少不了工商服務(上車來賣各樣東西)

也免不了說是讓大家去上廁所,   順便來個產品說明會, 當然大部分會選擇不用入場費的景點.

阿海很克制, 只在竹崎買了生薑

(很新鮮, 一坨坨好像我阿母那ㄗㄛˋㄒㄧㄌㄤˊㄟㄎㄚ   沒禮貌ㄟ)

去了一家中藥生技公司, 讓我更感興趣的是, 廣場有個小小的藥用植物園,

出遊中也在不同的點, 看到了結果滿樹的橄欖 咖啡和波羅蜜 .........

感覺到了嘉義 台南 高雄, 林相物種很不一樣, 連樹上結的果實都跟北部大大不同.

氣候也由一早毛帽 圍巾 毛衣還外套出門, 到了南部脫的剩一件加背心.

聽說這是打著小學畢業60周年同學會名義, 申請補助的團(就是目的地要拉紅布條拍照存證)

人數不足(其實同學會只來九個)偶剛好閒閒沒事,  花點錢就跟著去遊山玩水囉!

住的很普通 四個太太 兩張雙人床(一人一床較自在)  第二天早上起來才發現, 那還真偏僻ㄋ.

阿公阿婆車上唱唱歌 鬧鬧場, 至於去哪應該都無所謂 沒幾個人記得住 也沒人在乎吧!

偶要的是有車載我去沒去過的地方, 跟誰去 去哪 都無所謂, 畢竟每個人看到的面都不一樣.

噓~~偷偷講

在竹崎偶給人折了兩小枝  很小枝, 人家不會發現的啦 (就是無傷大雅的藉口 脫罪ㄇㄟ)

不知名的花, 偶都沒看過, 那裏到處都是呀 (種活了再告訴你, 翹辮子了就當沒這事)

這實在是很糟糕的病, 此風不可長, 小孩不要學, 偶也想改, 也許就像那"癡漢"(幹嘛這樣比喻啊)

先主動老實全說了,  萬一有天想出來選個什麼 戶長啊 管委啊, 再被挖出來就不好.

看到花偶的手就會忍不住ㄇㄟ, 但是真的很客氣, 就折小小枝喔, 回家也有很盡心栽培它.

"ㄟ 阿爸  這種植物, 我公公家對面那日式校長宿舍籬笆旁也有ㄟ"

"我就是從那折一節回來插枝的呀" 天啊! 他還很得意說厝邊頭尾都沒人相信.

阿爸, 安捏甘賀 ~~~ 說真的 我那阿爸忠厚老實種田人 , 也沒看他種過花, 他~ 他~ 他竟然

而且事情還發生在我婆家那, 丟臉喔! 現在每當看到那盆~ 哀哟! 希望都沒人看到呀!

植栽花市便宜就可得, 但偶就愛家裡的花有故事 ~

為了那故事, 抱歉! 偶真的對不起大家 (連八次喔) .

這需不需要接受治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