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22[1]

菜圃裡自己長的芥菜苗 

IMG_7721[1]

新種的蔥和草莓(草莓開花了ㄋ)  

IMG_7718[1]

青花椰筍 

IMG_7722[1]  

IMG_7734[1]

現採的芽菜? 菜芽? 

IMG_7490[1]

菜園直接到廚房,上菜囉!  

"機票訂了沒? 早點回來啦" 男人說晚餐就吃三顆馬鈴薯, 這是啥意思呢?

"幾時回來?" 我媽好像都只會問這句話

鄉下長大的我, 在水泥叢林裡, 陽台也種的不亦樂乎, 但是到了這, 簡直是如魚得水,

花很多時間在院子, 有做不完的事, 但是很快樂(都不敢告訴父母, 我在這好快樂)

這些年來, 只要人家告訴我, 哪裡有free的土, 老公和孩子也都會很貼心地跟著去幫我取回,

自己做堆肥養土, 也養過蚯蚓, 沒辦法就是愛種啊! 在這裡可以做自己覺得很享受的事,

有人說我很勤儉持家, 自己種菜吃,

其實有在種的人都清楚, 什麼有收成時市場上便宜的像狗屎,

從種子發芽 栽種 到採收, 要很長的一段歷程,

一個不留意, 一夜之間蝸牛給你的新苗全理個平頭,

勤勞一點, 入夜拿手電筒出去看看,

你不會相信蝸牛大軍那般壯觀, 從四面八方集結而來,渣都不留.

剛種下去的菜苗, 一轉身小鳥給你拉起來丟一旁, 天氣稍暖和, 小蝴蝶就來飛呀飛, 很美嗎?

沒兩天菜欉裡就密密麻麻的小綠蟲, 除了天羅還要地網, 為了要有機, 除了守都不能攻啊!

大家會很訝異吧! 不常在這了,兒子腳根本沒出去後院過, 怎麼還會有現成的菜吃呢?

IMG_7757[1]

且三兩天就有得摘,說到這, 還真不好意思, 每次孩子說 "這菜是自己種的嗎? 好好吃喔"

"阿姨種的" 講多次了, 心愈來愈虛ㄋ,

(這阿姨是離我們家最近的台灣人, 我回台灣時家裡都拜託他們, 不肯收錢還很貼心地種些我回來就有得吃的菜,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呀)~~特地用小字 , flora很低調的,

.

.

前幾天在女兒家 "早上快遞是年輕印度人嗎?" 她下班看到我幫她收的包裹,

"不是啊! 是個中年KIWI "

"喔! 每次都是印度人, 他有點奇怪, 好像知道我在哪上班幾點趕上班, 感覺他會刻意提早來,

要不說我聞起來香香的, 要不說我唇色是自然的嗎? 真好看,他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過兩天,  叩 叩 叩 敲門聲響,

她娘  某ㄙㄟㄇ一ㄣ, 某ㄙㄟㄔㄨㄟˇ,  某ㄙㄟˇ ㄊㄠˊ ,  頃睏紗 ,

" I am her mother-in-law " 簽了名 收下包裹,

 哈  哈   !   (怎麼有這種母女啊)        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