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00[1]  

女兒家門前的薰衣草,  連蜜蜂也來嘎一腳,

行前 再三告訴自己 "我要休息 我要休息 我不要做台傭 我不......."

按耐得住, 是因為前兩天傷了腰椎, 痛苦難捱, 坐臥行都有點困難了

~~~~~來到女兒家, 服了肌肉鬆弛劑, 乖乖地躺了大半天~~~~~

IMG_7598[1]  

這是間 all day sun 的房子,拉開窗簾, 讓陽光直射屋內, 整個暖活了起來.

上班早出晚歸的她 , 恐是長期窗簾都沒拉開, 初進屋有點陰冷ㄋ, 

IMG_7580[1] 

櫥櫃裡有的是各式茶包, 咱就給它每樣輪著泡泡看(看就知道在哈韓) 

冷凍櫃裡超市的冷凍蔬菜 魚排 肉排....冷藏櫃各式抹醬起司蔬菜汁......... 

米是那500公克小包裝的,  這些都不是人我吃的呀! 

幸好要來之前就有為自己備糧, 事先滷了一鍋菜, 哀家真的沒辦法沒鹹沒香度一餐呀! 

還沒成家當父母, 永遠只算是小孩, 說再多不管他了 不理她了 隨他們了, 

其實只要做得來, 還是會認命地撿起來做 ~ 做 ~  做 ~  還是做.............

沒事 想到附近社區散步, 看到路旁這kowhai盛開, 這樹開花就會有tui來喔!

IMG_7599[1]

IMG_7697[1]

鳥不乖 幾隻都跳來跳去 , 為了拍那粒白球, 偶滴脖子只差沒斷掉喔!

images  

(此圖摘自網路)

tui 這種鳥很可愛, 脖子羽毛像掛個小乒乓球,

沿途悠閒的欣賞別人家各形各色的院子, 春天真的是百花盛開ㄋ.

IMG_7601[1]   

(鄰居的紐西蘭杜鵑 )

在這陌生的城市我如孤鳥,  一個人散步,  也不好拿起手機就給人院子任意拍,

天涼好個春, 閒逛回家後往窗外瞧, 女傭魂又上身的我, 就想幫她整理院子,

前院有請專人定期打理, 後院我就給它加減做, 雖然心裡想著做了今天, 那明天呢?  

不都說放手嗎? 那雜草也放手讓它長, 當做沒看到, 當做人不在場,  

假如鄰居看到, 那肯定是他們攀牆偷窺喔! 那是他們不乖喔~~(我在說給自己聽呀)

IMG_7588[1]

在後院拔雜草, 無意中看到這應該是鼠麴草, 小心翼翼的把旁邊雜草除去, 就怕傷了它的根, 

 很可笑吧!憑什麼別的就該除去, 它就是該被留下, 只因為我認為它有用, 它值得被留下,

留在那春去冬來, 一年過了又一年, 沒有人知道它存在過, 這有意義嗎? 它有用在哪裡?

IMG_7590[1]

像這顆黃澄澄的檸檬 ,美美健健康康的在後院不知多久了了? 有誰看過它一眼?

在根本就分不清楚好草雜草的孩子眼裡, 做這一切有必要嗎?

從頭到尾根本就是自己在碎碎唸......自己認為自己多重要 !

媽媽!   (拜託! 別說你才不會, 這樣我會很寂寞ㄟ)

IMG_7610[1]  

從院子摘了一把薰衣草, 綁成一束送你掛門口喔!

請笑納! (畢竟聽人碎碎唸 也是很無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