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62[1]

園子裡本來有粉 有黃 有紫 .....都沒打一聲招呼, 說掰掰就掰掰了,

這小蒼蘭好幾年了, 就剩這顏色, 可愈開愈猛, 羨煞好多人啊!

 IMG_7263[1] 

摘一把插在餐桌, 整間屋子都飄散著它的香氣.  

IMG_7348[1]  

陽光下透光也很美吧!

IMG_7340[1]

從扁柏叢裡鑽出來, 剛好有了支撐, 要不然花太重都會東倒西歪呀!

朋友說別人家的都矮矮的, 為什麼我家的就長那麼高,

花開完 葉枯了 養分又回到球莖, 通常我都不去干擾它,

讓它養精蓄銳, 睡飽了 過個冬, 它又開的肥肥大大ㄋ.

IMG_7349[1]

金蓮花n年了混很大, 已經忘了原來是什麼顏色了.

IMG_7350[1] 

這花外國人愛把它放在沙拉裡吃, 配上翠綠的生菜真是好看,

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我不是很愛ㄋ.

IMG_7351[1]

春天來它就如蕃薯藤, 一直蔓延一直開, 一直掉種子, 冬天地上物又全凍死,

季節一到它的百子千孫就到處冒芽到處竄, 不給控制很快就會成花海一片ㄋ.

IMG_7352[1]

自行交叉授粉, 變出奇奇怪怪的顏色.

 IMG_7277[1]

記得兒子還小時, 問他朋友是什麼人種,

半大不小的他說 "他是雜種人" 因為他爸有愛爾蘭英國 ,他媽媽有菲律賓日本,

他爺爺又......呵! 兒子呀! 那叫混血不叫雜種啦!

..........................................................................................

這金蓮花已族不可考, 一旦混了就真回不去了,

把它種在素燒盆很是好看,  或是當吊盆垂掛著也很浪漫.

你喜歡嗎? 謝謝賞花! 

.

.

.

禮拜四是丟垃圾的日子, 一大早 呵! 外頭還是冰冷的啊!

賢良如我 趕早爬起來, 在車庫整理垃圾好提出去路邊(其實一般都十點多才來)

臉沒洗 牙未刷 當然還穿著睡袍 (想說一早誰會看到)

兒子發動車子準備上班 "掰掰 小心開車" 慈母溫柔的目送他

把垃圾推了出去, 想說陰陰冷冷的, 太陽還未露臉寒氣還重, 還可以回被窩溫一下,

天啊! 進屋的門被兒子出門時反鎖帶上了 呵! 幸好先前告知他們車庫裡藏了備用的

天啊! 沒了?

這下怎好? 進不了門, 也沒電話求救(穿著睡袍也不好給鄰居敲門吧)

偶就給它一路跑, 跑到後街去按芙蘿拉的門鈴(算算只有七間屋子, 也一段ㄋ)

呵! 這些洋人沒事幹嘛那麼早起來走路呢? 沒聽過寒氣入骨傷身嗎?

"good morning! 上氣接不著下氣, 喘著還是要打招呼啊!

我看他在笑ㄋ(穿睡袍跑在路上, 蕭博才會吧)

按了電鈴 " 呵! 什麼事啊 喘成那樣!) 看她是被窩裡被我叫起來的喔!

"我門被強生反鎖進不去, 拜託載我回去開門好嗎?" (幸好放了一把備用在她那了)

.

.

好多人都還在被窩裡, 偶就演了這一齣,

千算萬算就沒想到會這樣失算.

再怎麼籌算, 做對一件事就全對了 "巴著flora夫妻 ................."

無論他們覺得多煩 都要緊緊巴著 

謝  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