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

今年深剪過, 細枝條都修掉了, 再抽芽就不再稀稀疏疏, 而是一整叢,

也許是覆了土的關係, 植栽不再那麼輕易就缺水萎凋, 小花苞不斷冒出來. 

002

還沒全開嬌羞的模樣 

 003  

是風鈴也稱宮燈, 花名取的真適切. 

013

滴滴答答的周末早晨, 沒有出門的動力, 

叫了附近有外送服務的鍋燒意麵.

這家老店, 沒什麼裝潢, 但生意很好, 只開白天.

014   

喜歡它那炸過的意麵, 很特殊的口感, 湯也鮮美.(外送麵會另外裝)

老闆送來時, 我竟有點不好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 不幹點活似乎就對不起辛勤工作的人.

也許我的母親讓我 認為沒在討賺就是罪惡.

長期以來當我稍稍對自己好一點(也只不過就是花她會捨不得花的錢)

不被她認同的挫折感就會出現, 坦白說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長期存在著危機意識, 好像現在把自己過好一點, 老了會有報應般的不安.

 不想被這種價值觀束縛, 卻又不敢否定這種價值觀.

我的心真的好掙扎衝突矛盾啊! 

...................................543.................................................. 

附近一家義大利式簡餐店, 開了有大一陣子了.

每次看到店員開門, 穿戴整齊,門口放招牌, 就是不曾看到有人走進去.

都沒客人的店 ,我也不可能會進去, 可以想像店家心裡的煎熬吧!

時下很多年輕人都想自己當老闆,  憑空想得很美很簡單,

計算著只要一天賣出幾份,店租就夠了, 再多賣幾份, 收入比上班還好又自由.

殊不知有時就是沒人上門,  為了降低成本就開始省這省那, 改這換那.

即使難得有人上門,  也變成僅此一次,  還會免費幫你宣傳ㄋ.

那天走在地下街, 說不餓又有點餓, 簡單叫了碗魷魚羹米粉,

一碗米粉就煮了好久, 終於吃到了, 第一口就想不吃付錢離開(那會很不給面子吧)

你知道嗎? 會那麼久, 是因為那魷魚羹塊是從冷凍庫拿出來的,

為什麼要放冷凍而且還超鹹, 一定是一直都沒什麼人, 很兩難吧!

問題是你會再度光顧這羹塊中心還冷的, 勾芡勾的很稠又口味超重的店嗎?

阿海真的很想把歐巴桑的感覺誠實以告, 終究還是忍耐著把料吃完抹抹嘴離開了

............................................................................................................

講到吃,在家 打豆漿也打了好一陣子, 好慶幸當初沒買豆漿專用機, 因為喝得有點膩了.

還要慶幸的是, 也沒衝動去買攪麵機做饅頭 (馬力強的也不便宜)

現成的手工饅頭好多口味,可變化, 吃過這家換那家. 

想到省了空間擺那兩台機器, 省了銀子讓我覺得自己好理智好會理家ㄜ.

一定是在別的地方有覺得亂花錢才會那麼說吧!

" 我看大家都在買, 我就買囉" 每次拎著東西回來都這麼說哩!

我這麼一坦白, 結果同伴們異口同聲, 原來大家的說詞都一樣ㄋ.

說實在我那老爺,  從來沒在問也沒在看, 女人都買了什麼碗糕,

又沒在奢侈浪費, 對自己好一點, 幹嘛要心虛找各種藉口呢?

整天想著....早知道......

整天擔心著....萬一......

日子還過不過呀!

011

雨說大不大, 也下了一整天, 自言自語嘀咕了一長串, 

別因為冬天就說想念夏日, 該怎麼樣就怎麼樣順其自然吧!

陽光下或風雨中 風鈴花總是頭低低的, 談不上謙卑,

順勢而為, 別跟自己過意不去, 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