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看著龍眼發芽, 不同階段不同顏色, 挺有趣ㄋ) 

一種秘密不知怎麼與人分享的表情在阿母臉上,

想著要怎麼才能傳達的貼切又不失真,

" 那個A家的媳婦說前幾天跑掉了"

"說B家的媳婦跟上了C家的兒子"

"還有那B家的公公之前跟了D家的婆婆後她又跟了E家男人"

阿母說著說著有點發現新大陸的雀躍, 又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誰是誰呀! 

啊就住那的那個, 那個誰的誰

媽呀! 妳以為我都認識ㄜ.

..........................................................................

重點是, 阿母呀! 這都哪聽來的啊?

" ㄚ, 就昨天要去街上, 等巴士時那個誰誰誰跟我講的"

我說那巴士是多久一班, 妳可以即時新聞都趕上ㄜ.

一個鄉下地方, 純樸到OEOE~~~都猜得出是哪家出事的村莊.

風吹草動, 厝邊頭尾 無人不曉, 只是都背後在流傳,

就是那種 "噓, 我告訴你, 你不要告訴別人ㄜ.................."

004

(我沒有一直在瞪你, 我本來就長這樣啊

...........................................................................

後來我問了小朋友 "聽說那誰的媽媽跑了"

"我知道"

"那天聽誰跟誰講話時聽到了, 我有去跟姐姐講"

聽說那小孩在同學前, 決口不提這事

那婆婆大樹下聊天, 也不提起這回事

啊~~~~~~~旁人閒人台灣米最讚, 飯多吃啦!

.......................................................................................

講到台灣米, 又有得聊囉, 最近不都在吵混裝米,

真是有夠混哩! 我那年事已高的阿母, 八月半綁鹼粽, 買到不純的米,

費了大把勁, 煮了大半天, 出來竟是怪模怪樣(還以為包綠豆仁ㄋ)

006  

就連今天中午叫了牛肉咖哩飯, 臉都綠了, 從來沒吃過那麼難下嚥的飯,

002  

最難過的是, 不想讓人認為自己很敗家, 硬把它吞進去, 就快 too......

咖哩飯不是很容易做嗎? 為什麼會有人把它搞的四不像ㄋ,

因為沒什麼人, 所以偷工減料, 因為偷工減料難吃, 所以沒什麼人.

也許要排隊的, 真的會比較優耶!

為了補償一下, 又去買了一盒壽司, 這米就很好吃,  

 005

記得上回在奧克蘭, 就說了最想念台灣米煮出來的飯, 香噴噴軟QQ.

好吃的米飯, 真的會讓人覺得好幸福 好幸福啊!

 DSCN4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