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7[1].JPG

來了場雪

新聞一直說體感幾度 體感? 好新的詞ㄋ

氣象一直都嘛不怎麼準 ~~~沒在怕的 

喔喔喔 這回來真的 腳底一直冷上來了 棉被給它再蓋一件 毛毯再給它多舖一層

(信嗎? 厚厚的兩件棉被壓著 你只能用鑽 扯都扯不動的)

躲在棉被躺到自然醒 起來喜見 "雙頰紅潤平滑 ㄤˇ耶ㄤˇ耶ㄋ

* 睡飽飽果然是美容良方*

IMG_4696[1].JPG

那週六早 我們還去了建國花市 冷嗎?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風雪無礙的

新聞都即時報導 沒有人再叫冷 有的是怕不夠冷 怕雪飄不下來

週日全民瘋追雪 這邊也下 那邊也下了......我們裝備一下還去吃了brunch

IMG_4495[1].JPG

看公園裡鴿子羽毛都豎起來了 一隻隻肥滋滋的 ( 對它們來說這算羽絨衣了吧)

"現在去哪 哪都在塞............."

這場雪在電視上看著看著也跟著覺得幸福喔!

.....................................................................................................................

冷氣團過去了

雨停了

出去後陽台看到我的花也去了

"怎麼就沒想到它們會凍傷呢?"

IMG_4698[1].JPG

很多事看著就要喜悅驗收了 古早人說的沒錯  天有不測風雲來了個超凍

這棵人家都說我嫁接的不是時候的朱槿

看著看著花苞都出來了 看著看著.......一日之間 凍得全萎凋

這怎是好 就差最後一步了 死馬當活馬醫 用細棉繩硬把它的頭扶起來

一日看三回 "掀起你的蓋頭來  讓我看看你的臉.......只見葉片直直落

IMG_4686[1].JPG

 可憐啊我的花花 這頭牛也拉拔了你好幾天了

像似已聽到我的呼喚  葉子都掉光了  光溜溜的勉強打起精神回了魂

IMG_4695[1].JPG

終於開囉  這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一株三花今天達成了

IMG_4700[1].JPG

 高雄上星期還艷陽天   都說賣羽絨衣的今年會慘兮兮

什麼都說不準的

這些日子添了很多毬蘭 也添了很多苦苣苔類的

也就是說給自己添了很多煩惱

怕它太濕爛了凍了 怕它沒喝到水渴了乾了..................

而我就這麼點嗜好啊!

IMG_4699[1].JPG

這幾次故意拜託他出門時順便去郵局幫我劃撥

等著看他的能耐  看多久會有意見 

幾次後 "ㄚ 你都不唸我  都買那些有的沒的喔"~~我也會心虛的

"你開心 我也開心啊"

IMG_4706[1].JPG

(餐廳牆上一直掛著這個喔)

中西都一樣  女人要寵著 不要怕  不會被寵壞的

......................................................................................................................

1/31天氣晴諸事宜  是良辰也逢吉時 就是這個時候了

這兩片薄薄從德國飄洋過海來的孔雀仙人掌

IMG_4672[1].JPG

小小心心地在火龍果枝條上給它劃下第一刀 看到了嗎? 連針灸針都用上了

這個在紐西蘭是隨便插在土裡就長的美美開的艷艷的類曇花

來到台灣就變那般嬌弱 俺不信 就給它來個實驗ㄇㄟ

.........................................................................................................

IMG_4702[1].JPG

IMG_4704[1].JPG

圖片的小人們 都是種在前陽台的

它們都很幸運沒凍著

要過年了 也要祝福它們新年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